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轻轨想赢利至少等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6 汉网

  武汉市经济研究所主任答军昨日表示,虽然轻轨目前只有一节,但轨道交通如果形成70公里的骨架后,基本上可以赢利,但这至少要在2010年之后。

  答军介绍,目前全世界地铁、轻轨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仅香港地铁依靠广告和房产达到赢利。上海65公里的轨道已逐步开始赢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答军认为,未来武汉轻轨赢利的可能性很大。武汉私家车尚未普及,轨道交通可吸引绝大多数的人流。

  根据规划,武汉在2010年可以建成一号线、二号线一期和四号线一期,达到70公里,形成“工”字形主骨架,基本达到赢利条件。

  6年后,坐轻轨到火车站

  按照规划,2010年后,轻轨将延长和地铁交接,武汉3大火车站(武昌站、汉口站及武汉站)、3大汽车客运站、客运港等交通枢纽将被全部串联起来。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走常青花园至鲁巷,沿途经过汉口火车站、金家墩长途客运站、武汉客运港、傅家坡长途客运站,4号线一期可串起武昌火车站、宏基长途客运站和位于青山的武汉火车站。

  市轨道交通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预留了天河机场的线路,但因机场客流量不大(轻轨的设计运量约每小时1万人),因此该线路暂时不可能实施。(记者刘光菊实习生陈婧)(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