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公司老总诈骗 改银行存单“小钱变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6 汉网

  以高息为诱饵,将揽得的储户资金少量存入银行,再将存单上小额存款改改数字,“变成”大金额交给储户,3个月内骗取储户800多万元。昨日,武汉市龙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总经理李高云,因金融凭证诈骗罪,被市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97年6月,李高云与石永生(已判刑)等人来到武汉一家医院,称自己有办法高息在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银行存款,在收取该院职工306万余元后,拿出其中的31万元,在黄陂区一家银行给257名储户每人开出一张小额存单,然后通过修改数字的办法,将小额存单“变”成大额存单交给该医院存钱的职工们,余款274万余元予以瓜分。

  此后3个月内,李高云等人又3次用同样的手法,骗得该医院职工所存500余万元中的450余万元,以及武汉一家科研所科研人员所存141万元中的100余万元。其间,有十多人发现存单有破绽而索回了存款。

  1999年3月,石永生在黄陂落网。去年4月,潜逃近6年的李高云在汉口被擒获。

  法院认为,李高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变造的银行存单进行诈骗,其行为已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判处无期徒刑。

  有关人士提醒储户:存款应亲自到银行办理手续,千万不要假手他人。

  (记者朱滨 通讯员涂莉樊斯坦 实习生李靓桢 王勇)(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