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中数刀殊死反抗 的哥浴血搏斗吓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顺良、徐林)8月15日下午2时许,经过一昼夜连续作战,宜兴市湖派出所将持刀抢劫后准备外逃的26岁疑犯应某抓获。至此,14日晚发生在东林水库的持刀抢劫的哥案神速告破。

  14日晚上8时许,早有抢劫预谋的疑犯应某在丁蜀镇找到在此候客的桑塔纳轿车司机王某,谎称去宜城或浙江长兴的煤山找赌气离家的妻子。在讲好价格后,车子开到了宜城镇龙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潭新村,应某下车转了一圈后出来说“妻子可能在长兴煤山”。于是,王某又将车开到了煤山,应某下车后故伎重演,谎称人不在。之后,车子返程途经湖镇东林水库时,应某突然掏出匕首,对着王某身上一阵乱捅,但遭到王某的殊死反抗。王某喝道:“你要抢车,我就把车开到涧沟里,来个同归于尽牎”并在搏斗中咬伤了歹徒的左手指。应某被王某的勇气所吓倒,只得下车落荒而逃。这时,王某见自己胸部、右手臂、手掌等数处被刺伤,鲜血淋漓,便拦车报警。

  湖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击赶到现场,一方面将失血过多的王某送医院抢救;一方面在向上级汇报的同时,组织民警和联防队员在附近的竹林中搜捕。根据案发地特殊的交通地理位置,警方对煤山至湖的公路设了四道卡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严密盘查;同时对歹徒可能逃跑的方向进行追踪搜查,并迅速将案情通报给村组的治安信息员。一张天罗地网铺开了。

  15日下午1时许,一名治安信息员向警方反映,家住湖镇邵东村的应某14日夜回家很晚且赤膊受伤,举止反常。警方得知线索后,通过照片辨认证实了应某就是持刀抢劫的歹徒。于是,民警赶到其家中将准备外逃的应某当场抓获。在证据面前,应某对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近期手头拮据,遂产生了杀人劫车的念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