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隆胸猝死案 老太当庭晕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孙晓青
  今报讯 昨天上午9点半,几经波折的沈城首例隆胸猝死案在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

  突发事件:隆胸手术后猝死

  今年7月30日,一名丹东女子隆胸后在被告赵医生开办的沈阳美神美容专科猝死,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普遍关注。这起事件使三年前发生在赵医生开办的另一家美容机构的隆胸猝死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刘彩华,女,1963年生。2001年5月9日,刘彩华因“自觉双侧乳房扁平”来到赵医生美容整形外科中心,要求做隆胸手术。从当时医院张贴的广告看,主刀大夫、该院院长赵英利是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的专业整形医师。

  同年5月11日病志记载,中午11点多,刘彩华在亲属的陪同下去卫生间解手时突然晕倒。120急救中心约5分钟后赶到实施抢救。11点35分,刘彩华临床死亡。

  事发后,主刀医生赵英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假体植入手术他们医院经常做,刘彩华手术后恢复得非常好。本来他们医院只是个门诊,手术做完刘彩华就应该出院,但刘彩华却住了下来。没想到上厕所时突然晕倒,然后死亡。

  根据法医鉴定,刘彩华是因硅凝胶假体植入后,发生双侧肺动脉分支血栓栓塞,导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

  2004年4月14日,刘彩华60多岁的老母亲朱亚兰拿到了辽宁省医学会作出的一级甲等医疗事故鉴定。

  庭上激辩:赵医生是否担责

  “老伴还在家打吊瓶。”昨天的庭审中,朱亚兰孤零零地坐在法庭上。此案,朱亚兰提出了65万余元的民事索赔请求。

  朱亚兰的代理律师、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明春认为,赵医生在为刘彩华实施手术过程中违反医疗规则,没有对患者进行必要的术前检查,手术中也存在不规范的地方,术后也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赵医生在刘彩华的死亡上存在过失。“被告也根本不具备设立诊所、开展外科整形美容手术的资格,他的很多条件,比如设备等都不具备开诊所的条件,给发生事故埋下了隐患。”

  赵医生的代理律师表示,刘彩华的死亡和赵医生的手术之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赵医生不应该对刘彩华的死亡承担赔偿责任。如果赵医生在手术中存在过失,根据相关法律也只承担轻微责任。

  意外事件:原告病发被告救人

  由于对赵医生是否应该承担责任分歧过大,庭审中原被告辩论十分激烈。

  “我原来对你还挺同情,现在一点也不同情你。”“大不了这个店我不干了,多大点事啊。你不是能折腾吗?我比你还能折腾。”赵医生一度做过这样的表述。

  朱亚兰原本身体不好,情绪激动诱发了她的心脏病。眼看着老太太一点一点瘫倒,浑身不停地抽搐,庭上的气氛更加紧张。

  赵医生眼见朱亚兰情况越来越危急,他犹豫一下后还是起身来到老太太身边。“赶快拨120急救”,“快喂速效救心丹”,这时的赵英利一副医生本色。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朱亚兰的病情得以缓解。“我也没说不赔,看你气成这样。”看着朱亚兰逐渐好转,赵医生说。此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