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开发“烙馅饼”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9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 今报讯 旅游开发项目现在还真挺热门,于是有人借机念起了“歪门经”。真相:旅游开发动机不纯

  北京长城古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在怀柔县注册的一家旅游开发公司。1998年以来,该公司打着开发鹞子峪和重修白云观的名义,以传销的形式,招聘“门票销售代理商”,对外宣称,将怀柔县一处10平方公里没有开发的旅游景区划分成若干份(1/20亩为一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若交纳4000元人民币,即可取得一份土地承包书,成为代理商。招聘后,公司每年发给代理商400元利息,且保证代理商权益每年增值10%,三年后返还本金4000元及增值金1200元,共计5200元。

  该公司还承诺,代理商除享受从公司七折批发门票后销售获取差价、在景区消费打折等优惠待遇外,每年还可以从公司得到价值560元的门票作为福利,该门票如果半年内不能销售出去,公司将以现金赎回。代理商权益金可以转让,但不能退还。该公司为了吸引人们投资,从代理商权益金中拿出近2000元作为鼓励代理商的奖金,以此吸引人们投资及激励代理商销售工作。

  查处:集资款全部返还

  1999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长城古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问题,立即派人调查此案。随即责令该公司停止一切业务,并将集资款全部返还。

  点评:传销门票不可信

  北京营业管理部在调查后指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认定该公司的筹资行为系“非法集资”。该公司打着开发鹞子峪和重修白云观的名义,以传销的形式招聘“门票销售代理商”,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并承诺每年给予高额回报,其性质为非法集资,应依法予以取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