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部手机引发命案“霍邱口音”“揪”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周文张静王腾)中年男子深夜横尸酒店门前,头部多处刀伤,一把不锈钢菜刀及一件棕色夹克遗留现场。凶手是谁?8月16日,合肥市公安局公布了答案———通过瑶海区公安分局四天的追踪,围绕“霍邱口音”的查找“揪”出了杀人嫌犯。

  8月5日凌晨5时许,瑶海分局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合裕路与当涂路交叉口处一家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初步勘查发现,死者为一中年男性,头部多处刀伤,现场遗留一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不锈钢菜刀及一件棕色夹克。由于当晚大雨瓢泼,现场遭到严重破坏,未能发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调查走访得知,死者芦某,39岁,霍邱县人,平时作风较为正派,去年来肥后一直在合肥唐桥停车场周边做装卸工,很少与他人有纠纷。

  5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走访一霍邱籍装卸工时获得一条重要信息:8月5日凌晨1时许,他在经过案发现场时,发现死者正与一年轻男子争吵,那霍邱口音的年轻男子像是在指责死者偷了他的手机,当时在现场看热闹的还有两名霍邱籍男子。8月6日,民警经过努力,找到那两名霍邱籍男子,两人反映,当天与死者争吵的年轻男子姓刘,20多岁,霍邱人,平头,中等身材。

  8月7日,民警经过细致调查证实,年轻男子名叫刘照扩,霍邱县邵岗乡人,与一亲戚租住在城东货场附近。民警们迅速找到这名亲戚调查核实,终于弄清,刘与死者因手机问题发生争执后,非常气恼,从家中拿了一把不锈钢菜刀,将芦某砍死后潜逃,可能逃往上海。瑶海分局立即赶赴上海,经过一番艰苦的工作,8月9日下午,在上海警方配合下,追捕小组从上海宝山区杨行镇泗塘村的一处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照扩抓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