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一男子发明车载防劫绳 三秒钟可捆住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9 辽沈晚报

  傍晚,当司机邓绪东开着轿车行驶到沈阳市宁官屯附近时,车前座和后座的两个男子突然拿出了菜刀和匕首:“把车停下来!把钱拿出来!”出租车慢慢地停了下来,就在“劫匪”得意洋洋地准备收钱时,突然,两条钢丝索从车内的隐蔽处弹出,分别绑在了两个人的腿部和胸部,“劫匪”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已经被捆绑得结结实实了。于是,邓先生不慌不忙地走下车,掏出手机报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不是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抢劫事件,也不是电影,而是辽中县新民屯镇北三台子村村民邓绪东在前日为了演示他发明的“车载防劫装置”的神奇而做的“演习”。

  热线自荐:我的防劫装置很“牛”

   “我的车载防劫装置放在车里根本就看不到,而且也就是三四秒的时间就能把劫匪抓住。”拨通本报新闻热线的是家住辽中县新民屯镇北三台子村村民邓绪东,电话里他显得很自信,“我的车载防劫装置的确很‘牛’,因为它与防护栏等防劫装置相比更美观更实用,更出其不意。”

  现场演习:3秒钟捆绑住“劫匪”

   “车载防劫装置”三四秒就能把劫匪抓住?为了验证自己不是在“吹牛”,前天上午9点30分,邓绪东在宁官屯为记者进行了一次现场演习。

  为了让演习更加逼真,邓绪东找来了两个朋友扮演劫匪。他找来四块比较厚的胶皮垫,分别绑在“劫匪”的两条小腿上,“绪东,有这个必要吗?”见朋友有些不屑一顾,邓绪东笑了,“一会儿你们就知道厉害啦”。

  当“劫匪”按照要求准备就绪后,邓绪东启动轿车,刚刚驶出几米远,两个“劫匪”就开始行动,“不许动,把车停下来,把钱给我掏出来!”前排座位的“劫匪”将菜刀架到了邓绪东的脖子上,后排座位的“劫匪”也手持匕首欲行不轨。危险就在眼前,而邓绪东却一点没有慌张,突然,从前排座位前和后排座位前分别“飞”出两条钢丝索,一下子就将欲行凶的“劫匪”拉到了座位上。不到三秒钟,两人的小腿和胸部已被牢牢地绑住了。

  防劫谜底:隐形钢丝索绑劫匪

  邓绪东发明的“车载防劫装置”是怎样工作的呢?“当劫匪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时,司机可用左脚触动隐藏在离合器边上的‘启动开关’,然后放置在后背箱中的‘驱动器’就开始工作了,驱动器带紧隐藏在前排座位、后排座位暗处的钢索,把劫匪捆绑在座位上(上绑胸部,下绑腿部),使其不能行动,终止其对司机的抢劫行为,也就使司机化被动为主动。”

  为民除害:本报报道坚定其信心

  1979年出生的邓绪东在辽中县新民屯镇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部,或许是长期跟汽车打交道的缘故,从1994年起,他就开始琢磨“车载防劫装置”了。“但是,当时只是一个雏形,1997年,我有了自己的车,研究也开始方便了。这么多年,我失败了至少有上千次,其中曾多次想过放弃,但是看过《辽沈晚报》,关于勇的姐勇斗劫车匪的报道后,我觉得,出租车行业迫切需要一种新型可靠的车载防劫装置,以便出租车司机的生命、财产不受不法之徒的无端侵害。于是,我坚持下来了。”

  今年7月初,邓绪东为“车载防劫装置”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7月20日,专利局予以受理,并下发了受理通知书。“现在‘车载防劫装置’已经通过了省技术质量监督部门的质量检查。” ( 李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