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唱在我心中老师最凶 荒诞儿歌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04 温州新闻网

  “让我哭也好,让我笑也好,随风飘飘,耍起最逍遥。英雄不怕学习太糟糕,学习不好倒数也骄傲……”11岁女孩小丽逍遥地唱着自己填词的《任逍遥》,母亲却听得满脸愁容。昨(16)日,张女士怀揣着记有23首她称为“荒诞儿歌”的日记本向本报求助:“帮我想想办法,让我女儿脱离‘荒诞儿歌’。”

  吃惊“荒诞儿歌”记在日记本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双楠小区的张女士来到本报,拿出一个崭新的黑色日记本,“这里面的歌曲,我女儿不仅会唱,而且还有好几首都是她编写的。”翻开日记本的第一页,雪白的纸页上写着“荒诞儿歌”4个歪歪斜斜的字,本子上共记了23首“荒诞儿歌”。

  张女士说,女儿小丽是成都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昨天她在收拾小丽的房间时,无意间在床头上找到了这个日记本。翻开后,里面的内容让她大吃一惊,“在我心中,只有老师最凶,每天把我留到12点钟;回到家中,又是爸爸最凶,把我打得鼻青脸肿……(改自《真心英雄》)”

  “让我背也好,让我写也好,恨老师我都不会了。让我哭也好,让我笑也好,随风飘飘,耍起最逍遥。英雄不怕学习太糟糕,学习不好倒数也骄傲,就为一个‘罚’字受不了,一天一夜想跑跑不了。上课铃声从来都听不到,十多节课节节都难熬,纵然有心也不能学习好,真不知学习哪里好……(改自《任逍遥》)”……

  《太委屈》、《征服》等改写的歌曲也“榜上有名”。

  对话写歌同学会刮目相看

  上小学五年级的小丽为什么要改编这样的歌曲呢?

  记者:小丽,笔记本上的歌词是你写的吗?你都会唱吗?

  (张女士插言:她可能都倒背如流了。)小丽:有6首是我写的,其余的都是我们同学写的,每一首都唱得来。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写这种歌词?

  (张女士插言:这日记本上,每一首歌都渗透着颓废、玩世的内容,真不知道这孩子一天在想些什么。)

  小丽:好耍呀!现在我们同学都会唱这种歌曲,如果能够写出来,同学们就会对你刮目相看的,现在也流行这种歌。

  记者:写这样的歌词,不怕你父母责罚你?

  小丽:呵呵,爸爸、妈妈都非常疼我,不会打我的。

  (张女士低着头叹息了一声,“唉,说到头也怪自己太溺爱女儿了!”)

  早报实习记者赵陈

  热线互动

  您怎样看这种在中小学生中的“流行”现象?张女士求助“想办法让女儿脱离这种歌”,本报热线86757777今日请读者朋友支招。(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