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货轮起火返汕头港卸货 汕头海事局等部门奋力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陈浩涛)一艘满载着水泥和棉纱的货轮在海上行驶时甲板货物冒烟起火,险情突现。昨天下午,该艘货轮迅速返回汕头港抢卸,汕头海事局等部门接报立即赶赴码头奋力施救,同时,确保船上8名船员安全。截至记者昨晚11时许发稿时,遇险福建籍货轮的火源已被找到,有关扑救及抢卸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昨天下午4时35分,汕头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和汕头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永兴968”轮薛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船长报称,该轮上午11时行驶至南澳岛附近水域时,突然发现甲板上的货物冒烟起火。经报告公司后,其所属公司决定让该货轮返回汕头港,并请求实施救助。当时该遇险货轮正在进入汕头港,而且船上有8名船员,情况颇为紧急。为此,汕头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水上交通应急反应预案,并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汕头市委市政府。汕头海事局陈新流局长接到险情报告后,马上到值班室坐镇指挥救助,指示陈佳云副局长带领有关人员前往现场协调、指挥。该局同时通报“119”中心和港务局,要求协助,并立即派出海事局的“海巡1202”和“海巡1205”等巡逻船护航、警戒,并联系有关码头以便货轮靠泊灭火。

  救助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昨天下午5时25分,“海巡1202”及“海巡1205”出发10分钟后即与已冒着烟驶进汕头港的“永兴968”轮相遇。至傍晚6时55分,该遇险货轮终于靠泊于汕头港东海码头。这时,由汕头海事局“海巡1213”和“海巡1226”巡逻船,以及汕头市公安消防局“汕公消1”消防船,汕头港务集团公司“汕港引5”消拖两用船和7辆消防车联合进行扑救。该遇险货轮也进一步展开抢卸货工作。至昨晚11时15分左右,海事部门有关人员称扑救者在船舱里已找到了火源,部分棉纱也已被烧毁。

  汕头海事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出现险情的“永兴968”轮的船籍港为福州,船公司是福建省平潭县北厝船务有限公司。该货轮长55米、宽8米,载重840吨。本航次系从揭阳市装载550吨水泥和150吨棉纱准备开往浙江省龙港市,航经南澳岛附近水域时突发险情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