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市峰峰矿区 准妈妈绑架邻家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0 燕赵晚报

  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20岁的张萱(化名)因杀人未遂被警方刑事拘留,送进了看守所。漂亮的张萱原本可以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可因为想绑架他人敲诈钱财,一念之间一切都改变了……

  8岁男孩大难未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年3月13日,邯郸市峰峰矿区羊渠河村。晚上8点,8岁男孩小雨的父母发觉去外头玩的小雨还没回家,心里非常着急。他们找遍了亲戚朋友和小雨的同学家,也不见孩子的踪影。约晚上10点,小雨的父亲到矿区公安分局报了案。查找失踪孩子的指令很快下达到了矿区各派出所、巡警、交警、刑警各中队。

  14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早起晨练的人们在村边路上发现了一个血肉模糊的孩子,经分辨正是失踪的小雨。一听说有了孩子的消息,小雨的父母一口气跑到现场,抱起孩子赶往医院。经紧急抢救,小雨睁开了眼睛,但很快又昏睡过去。

  凶手竟是邻家“姐姐”

  矿区公安分局民警闻讯迅速赶到医院,对小雨的伤情进行了技术检验,确定其头部伤痕是锐器所致。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刑事案件。

  谁要杀害小雨?这10多个小时小雨去了哪里?如果小雨能开口,问题会简单得多,可眼下小雨昏迷不醒,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坐等不是办法,专案组从13日下午小雨可能接触到的人中展开调查。

  村里一小朋友告诉民警,小雨好像是被一个“大女孩”领走的。此时,小雨的父母也提供说,他们找到了那个“大女孩”,就是他们家邻居、今年20岁的已婚女子张萱。但张萱说,小雨和她只呆了一小会儿后,就被一个小女孩叫走了,她也不知道那小女孩的名字。

  根据群众反映,张萱的姥姥原来住的一个小院距离发现小雨的地方不远。专案组立即赶到该小院,发现屋内的地上有血迹,墙角落有一把带血的斧头。专案组据此将张萱列为重大嫌疑人。3月18日,民警在邯郸张萱的姨妈家将其抓获。

  绑架男童为敲诈

  张萱落网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03年张萱结婚后,由于夫妻俩都没有正式工作,经济上有些紧张。特别是刚结婚又怀了孕,张萱便琢磨着尽快弄些钱。她看到邻居小雨家家境比较好,就起了绑架小雨敲诈钱财的念头,并开始留意小雨的行踪。

  3月3日下午,张萱看到小雨一个人在村里玩,便走过去对他说:“小弟,姐姐带你去玩过家家吧。”小雨高兴地跟着张萱来到村边一个无人居住的院子内,这里就是张萱姥姥以前的家。由于长时间没人住,屋内阴暗潮湿,到处是灰尘和蜘蛛网,小雨感到害怕,便要求张萱带他离开。此时,张萱目露凶光,拿出一根绳子开始绑小雨的手,但遭到小雨的反抗。于是,张萱拿起准备好的斧头照着其头部一阵乱砍。小雨倒在血泊中。张萱胆怯了,忙扔下斧头,关上院门逃回家中。

  张萱本计划将小雨绑架之后再打电话敲诈小雨父母,她没想到一个8岁的孩子会反抗。更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被砍后的小雨竟大难未死,警方又及时介入开始调查。由于诈钱计划无法继续实施,心虚的她便慌忙躲到了姨妈家。

  几天后,警方从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小雨处得知,他被张萱砍伤后,半夜醒了过来,然后忍着剧痛自己从院子爬了出来。

  她和“丈夫”只是同居

  警方掌握的证据足以证明张萱有罪,但由于她有孕在身,不能对其采取刑事手段。可绑架、杀人未遂又不是一般性的犯罪,不采取一定措施,出了其他问题怎么办?

  专案组开会商讨这一难题时,张萱的另一个疑点又浮出水面,“她怎么不到法定年龄就结了婚呢?”

  到民政局调查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原来,张萱为了能尽早结婚,办理结婚证时出示的是其表姐赵丽(化名)的身份证。也就是说,张萱的“丈夫”和赵丽才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而张萱和“丈夫”只是“同居关系”。

  因为张萱的婚姻属于无效婚姻,所以如果她将孩子生下来,则孩子是“非婚生子女”,孩子的诸多权利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日后,张萱和所谓的丈夫一旦发生纠纷,她也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吃亏的肯定还是她自己。

  为此,办案民警与计生部门多次给张萱及其家人做工作,讲明问题的利害关系。4月份,经张萱本人同意,医生为她做了流产手术。在医生建议下,张萱又休息了3个多月。

  7月份,张萱恢复健康之后,警方才对她进行刑事拘留。张萱在看守所内仍能享受到特殊照顾,管理人员专门为她开小灶,提供牛奶、鸡蛋等营养品,并定期为她检查身体。如今,张萱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后悔万分,但一切都太晚了,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