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岁富姐聘生活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4 江南晚报

  今年66岁的鑫先生是锡山羊尖人,他1米70左右的个头,清瘦斯文,穿着大方,行走轻便,还背了只双肩包,看上去要比他的实际年龄小得多。昨日,他来到本报向记者坦言自己的应聘遭遇。

  老人自信可以胜任据鑫先生自述,由于家庭比较困难,加上妻子患有胆结石必须近期手术切除,为此他萌生外出打工的想法,以解决昂贵的医疗费用。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一次,他看到了高薪招聘生活助理的消息后,就拨通了深圳中介的电话。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曾先生询问了年龄、身高、相貌等基本情况。他一一作答并自信可以胜任,还强调自己在电工、修理、家务等方面样样精通。对方似乎比较满意,称与招聘方联系一下给回音。过了几个小时,鑫先生再打电话过去时,对方声称,要获知招聘方的信息先去银行汇400元到中介帐上。求职心切的他立即将钱如数汇上。随后中介给了那名“富姐”的手机号码,并关照说,招聘方叫秦梅,可以直接联系。但他按照这个电话打过去时,对方要么关机,要么无人接听。于是,他再找到中介时,原本态度和蔼的负责人立马翻脸不认人,连连称你打错了。

  “富姐”飞来上海面试鑫先生首次应聘“马失前蹄”,但仍不死心,他在同一张报纸看到了另一则深圳富姐高薪招生活助理的广告后,不禁又打电话过去探路。这次中介称服务费是420元,上过一次当的他提出,中介先填付一半费用,等成功后再结算。对方表示可以商量一下,后来说同意这样做。他认为这个中介比较有诚意,便去农行汇了220元。中介收到钱后,给他招聘方的宅电和手机号码,他刚刚接通对方的电话,一名自称姓杨的女士称:“我明天就要飞到上海来,具体事宜明天再面谈。”谁料,从此杳无音讯,既没有接到她的电话,也再打不通她的手机。

  “中介”原是招聘情人记者按鑫先生留下的深圳中介电话拨了过去。记者称:“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找不到工作,想通过你们中介,到深圳来发展,你们有些什么工作可介绍?”一名接电话的小姐说:“我们这里只招男的,不招女的。”记者又问:“男的和女的有什么区别,不是同样能干活?”她说:“老板特意吩咐的,有些工作女的是干不了的,我们招男的是做情人。”记者装着不解就问:“做情人又是干些什么?”她不耐烦地说:“当然有关情人的工作了。”说完就把电话挂了。随即,记者打电话联系“富姐”,对方手机始终在关机状态,好容易打通了其宅电,一个男的接了电话,记者刚问了一句话,对方突然挂机。

  警方提醒切勿上当为了搞清事实的真相,记者与深圳公安局取得了联系。一名姓曾的警官说,他们经常接到市民举报一些“黑中介”骗人钱财的案子,有的用“托儿”使人上当,有的刊登假信息来骗钱,有的乱收费用坑害人。他告诫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下的馅饼”。如果遇到此类事件,市民可以拨打110报警,或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尽可能追回一些损失。(记者若雨实习生王丽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