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被疑厕所弃子 可能被控遗弃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2:38 京华时报
死婴让如厕者掩鼻而出。

小雨被120救护人员抬上救护车。

  

  本报讯(记者高波 石毅) 昨天早上5点多,海淀区彰化村农副产品市场内的女厕所中发现一名死婴。根据现场证据,警方怀疑是一名17岁的少女小产后将婴儿丢弃。

  事发 厕所内发现死婴

  “真是残忍,如果还活着的话,我真想抱回家去”。住在附近的王大妈说,早晨6点多上厕所时,看见地上有一个刚出生的死婴,但是她在婴儿身上没有看到胎盘,“如果胎盘没有被取出来,孩子他妈可能会没命的。”

  居民赵女士回忆,她早晨5点上厕所时,听见有人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她问了句“你怎么啦?”对方只是说肚子疼,赵女士没在意就离开了。而居民李女士说,早晨5点多上厕所时,看见一个年轻女子满手是血地蹲在厕所里,“我很害怕,没敢再看,马上就跑出来了。”她们都表示,由于厕所光线太暗,看不清楚该女子的长相。现场婴儿被弃肮脏厕所

  记者在现场远远就能闻到厕所所散发出来的臭味。厕所内,上百只苍蝇“嗡嗡”地乱飞,厕所粪坑已经被堵满,各种排泄物溢到地面上。婴儿被遗弃在女厕中间地面上的排泄物中,可以看见头发,身子缩成一团,血肉模糊,仅能分清脑袋和身体两大块。随后,婴儿尸体被海淀分局法医鉴定中心带走。

  调查 婴儿母亲是谁

  上午9点半,110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在厕所附近向群众询问,希望能找到相关线索。附近居民纷纷推测,孩子的母亲应该就住在附近,因为外面的人很难找到这个偏僻的厕所。正在这时,警察发现住在厕所隔壁院中的一名女子在床上不停地翻滚着身体,同屋的两名室友正在照顾她。警察上前询问后拨打了120。警方怀疑婴儿为该女子所遗弃。

  中午11点左右,120急救医生赶到。由于该女子身体虚弱,医生用担架将其抬出。据了解,该女子由于小产被送到304医院救治。据其室友介绍,该女子名叫小雨(化名),今年17岁,东北人,是附近一家火锅店的领位。

  据火锅店一位员工称,小院里住的都是火锅店的员工,火锅店开业仅一周,员工们互相并不太熟悉。今天早晨看到隔壁厕所出现死婴,后来得知小雨早产,而很少到小院来的经理又突然来到,他怀疑死婴是小雨遗弃的。“我还一直纳闷呢,为什么这个领位女孩会这么胖!”

  推断 警方怀疑少女弃婴

  小雨被送到医院后被转到妇产科,直到晚7点30分记者离开医院时,小雨仍在手术中。

  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南部重案队的陈警官介绍说,从现场证据来看,警方怀疑厕所内的弃婴是小雨的孩子,但由于小雨正在医院进行手术,警方还没有得到小雨的亲口证实。如果证实是小雨抛弃刚出生的婴儿,她应该承担“遗弃罪”,但是因为小雨未成年,警方会酌情处理,以避免对小雨今后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