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陈化米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0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牟凝慧)本报昨日报道了执法部门在伍道什字查扣3吨陈化大米的消息。此事引起西安市有关领导的重视,西安工商、粮食部门昨日再次要求各分县局(所),继续对粮食市场进行整顿。

  8月16日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日前摸底的伍道什字41号粮店关门,负责人周某不见踪影,店里的安徽大米被转移;其斜对门81号吴某的米线店内,安徽大米也被转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碑林区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粮食局除了将暂扣的大米送有关部门再次化验外,还对两个当事人展开调查,其中周某仍旧没有露面,其手机也无人接听;而米线店的吴某,拒绝透露原料大米来源,只说供米者留了电话,店里米用完了打电话对方就送来。对此,碑林区粮食、工商部门表示,将继续在辖区调查被转移大米的去向。

  昨日上午,西安市粮食局、工商局召开会议,要求西安市各区县粮食、工商部门,对粮食生产、流通等相关环节进行调查整顿。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我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从事食用粮食加工的经营者,不得有使用发霉变质的原粮、副产品进行加工等行为;此外,若倒卖陈化粮或者不按照规定使用陈化粮的,将被处非法倒卖粮食价值2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并处非法倒卖粮食价值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有粮食违法加工、经营行为的,可直接向当地粮食、工商部门举报。

  米线厂查出3吨陈化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