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助学行动从城市扩展到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28 扬子晚报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始,该市“助学券”将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8月23日起,南京将有5000多名农村贫困生和城市“低保生”同领“助学券”。至此,南京自去年推出的“助学券”惠及学生人数将超过万人,总计减免学杂费、代办费、住宿费金额400多万元。

  为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城市低保家庭子女顺利入学,南京市从去年秋季开始,对城市“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低保生”发放可充抵学杂费的“助学券”,当时全市共有5400多户低保家庭领到了“助学券”。今年春季,南京市5700多户城市“低保生”再次领到“助学券”,但由于该政策执行范围仅限于城市,农村贫困生未能享受到这种优惠。而有关统计显示,目前南京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在万人以上,其中大多数分布在农村,农村困难家庭更需“助学券”。为此,南京市教育局决定,从今年秋季起,“助学券”推广到农村,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所有适龄孩子不因贫困辍学。

  据介绍,农村享受“助学券”的孩子将享受到的待遇包括:普通低保生、贫困生杂费全免,代办费减半;如果现为孤儿的,杂费、代办费、住宿费全免;如果是“三残”子女且在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如聋、盲人学校)就读的,杂费、代办费、住宿费全免。南京市教育局提醒,城市和农村的低保、贫困家庭孩子领取“助学券”的时间为8月23日至27日,为方便学生、家长领取,南京全市共将设立15个“助学券”办理机构。届时,家长可持有关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助学券”。(凌萱 刘庆传)(新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