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下过期药 小兔蹬腿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45 沈阳晚报
  “一针过期药打下去,20多只小白兔开始陆续蹬腿。”8月17日下午,小高看着兔笼子里那些打蔫的獭兔一筹莫展,本想通过这批兔子赚上第一桶金,但没想到所有的一切却因为几盒过期药泡汤了。

  40只兔子死一半,真愁人!

  据小高回忆,7月初,他听朋友介绍兔子繁殖快、收益快,一只兔子每年看利500元左右。思来想去,小高从一家兔厂购买了40只种兔。此后的日子里,他就摸爬滚打在兔厂里。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小家伙,小高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好景不长,8月初,小兔开始打喷嚏、流鼻涕,这下可急坏了小高。无奈之下,小高打车到东陵区某兽药饲料原料商店找周医生。“听别人说他是兽医,看病挺有准儿的。”小高在介绍周医生时仍然胸有成竹,“应该不是看病的事?”但这次却出现了偏差,拉着周医生看过之后,他诊断为魏氏索(音)菌病,特意开了用药方子,维生素B6、B1、 C及肌苷注射液。这么多药还是没吓退死神,最终兔子还是陆续死亡。

  小高回忆说,“当天中午给它们按剂量注射了药品,但晚上六点钟左右,兔笼里就传来了尖叫声,待我赶过去小兔已经不行了,而且是一个挨着一个的。”看着自已的血汗钱一“死”而光,小高瘫坐在那里。清醒后,小高喊来了表兄为小兔子扒皮,那时候的感觉无法形容。小高看着那些挂在墙上的兔皮,眼里噙满了泪。

  事后,小高才想到兔子是在用药后死的,并且大批大批的死亡,“为什么呢?”心里画了个问号。无意中,他发现维生素B1、B6、肌苷注射液都是过期药物,而且最长的过有效期达一年之久。“会不会是药物过期引起,药店怎么卖过期药呢?”

  是不是药品致死,要鉴定!

  到底是不是药品致死、过期药是不是兽药店出售,兽医到底有没有行医执照?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药店王经理。

  对于小高家出现的问题,王经理矢口否认。她表示,如果出现问题也应该先找到药店而不该走投诉途径。既然出现了现在的情况,他还是走鉴定吧,并且还得是省级的,市里的结果都不可靠。至于周兽医,王经理坦言,他并没有执照,也不是兽医,只是猪厂的经理,由于几年前曾搞过兔厂,有些经验。药店该不该出售过期药品?王经理语气强硬反问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药店卖过期药?在了解到记者已经掌握了足够证据后,她又一改态度,即使药店卖的是过期药,也不能证明与兔子死有直接关系,那得由鉴定机关出结果才行。

  在最后,王经理仍然强调要想证明两者关系必须走鉴定程序。记者李靖摄影大局记者电话:88811359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