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腭裂弃儿喜获治疗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0 海南日报
图为医生在检查小哥俩的腭裂情况。 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本报海口8月17日讯(记者苏建强)两名先天性腭裂弃儿虽然失去了父母之爱,却得到了社会的众多关怀,不仅有热心人士将他们收留哺育,在他们即将走进课堂之际,海口数家医疗单位向其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免费为其提供手术治疗。今天上午,两家医疗单位的大夫为他们进行了会诊。

  今年6岁的江琼海和江景伟因为先天性腭裂,于1998年6月出生后即被父母遗弃。原琼山市福利院收留了他们并抚养至5岁,其间还为他俩做过一次腭裂修补手术,但未能完全治愈。今年2月,热心女士邱兆云获知其不幸遭遇后,收养了他们,双方以母子相称。在邱女士的抚养下,琼海和景伟身心发育健康,十分聪明,活泼可爱。如今小兄弟已经认识了不少汉字,还能背不少唐诗。

  由于腭裂之故,两兄弟发音不清晰,存在语言障碍,学习进度也受到影响。明年他俩就要上学了,这可愁坏了邱女士。近日,小兄弟的遭遇被媒体披露后,省人民医院、省农垦医院、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海南美容整形医院、海南东湖整形美容医院纷纷主动上门或致电邱女士,欲为小哥俩义诊,令邱女士感动不已。

  今天上午,省人民医院、东湖整形美容医院同时提出要为小哥俩治疗。随后将小哥俩接到东湖整形医院,双方为小哥俩进行了初步会诊,经双方检查确定弟弟景伟的腭裂程度较轻,容易修复,而哥哥琼海则存在难度,且营养不良,需要拟定完善的手术方案。省人民医院表示要将会诊结果进行讨论和完善,东湖医院则表示义务提供全程费用。

  作者:苏建强

  (来源:海南日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