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诸葛亮《天书》街头兜售 仅售1元市民争相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5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记者 孟扬) “只要1块钱,就能买到诸葛亮用一生心血所著的《天书》”。16日有人在松原市江滨公园售卖《天书》,竟有不少市民争相购买。经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场骗局。

  一元钱就能知道你的命运?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江滨公园玉带湖南侧围了一圈人,都在瞧着地上铺的一张彩纸,纸上赫然写着:“2002年5月13日,在三峡大坝工地上挖出举世震惊的诸葛亮古墓,内有令考古学家苦苦寻找几个世纪,诸葛亮用一生心血写的《天书》。它能准确推算出你家中10年之内发生的任何事,预测你一生命运。”

  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煽情地介绍《天书》发现的经过,诸葛亮的预测如何准确,还热情地向围观者兜售《天书》,“一元就能知道你的前世今生。”不一会功夫,他就卖出去20多本。

  心不诚不卖

  卖者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天书》——8页折叠在一起的小册子。“它怎么会到你这?”“这是天机,你买书后就知道了。”

  记者看到,这本“天书”上,只比街上卖的算命书籍多了一些“蜂蜜与鸡蛋清混合均匀涂于面部,每次30分钟,一天两次”的美容秘方,以及一些防身绝技。“看,诸葛亮能知前世今生吧!他把现代人用的东西都写在《天书》上了。”当记者表示想买一本时,他说记者话太多,心不诚,不是看天书的料,没有卖给记者。

  一张嘴就把诸葛亮“移墓”了

  专家表示,目前关于诸葛亮墓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葬于成都,墓已荡然无存,后在原地建起武侯祠;另一种说法是诸葛亮病逝于五丈原后,安葬于附近的勉县定军山下。以此得知,三峡大坝发现诸葛亮墓没有任何根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