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红岩文化”打造红色旅游 成吸引游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8日电(记者张琴)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签字处桂园、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曾家岩五十号周公馆、红岩魂广场、渣滓洞和白公馆……来到重庆的游客参加“红岩文化一日游”,可以在短短一天时间之内游览多处“红色”景点,在现实的游走中回顾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

  重庆市于4月开始进行“红岩联线”,探索革命文化面向市场、贴近群众的新路子。“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红岩联线”以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为核心,向重庆市各区县及周边地区的红岩文化教育基地和场馆输出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整合革命文化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集中宣传、展示、研究、开发“红岩文化”。

  正是这种创新,将“红岩文化”完美地融入红色旅游之中,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精品。重庆,这个美丽的山城,正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的视线,不少人都是怀着对小说《红岩》中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来此游览的。仅在今年“五一”的7天时间里,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共接待参观游客近30余万人次。

  一位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的吴先生在留言本上写道:“我在《红岩》书中认识了你,现在我来瞻仰你。你在现实生活中体现着进步,在自然中显露着和谐,而在这两者完美的结合下,你体现出了革命的悲壮与现实生活的幸福,同时也使我们承担了神圣的使命——让中国屹立在世界之林。”西北大学韩暾说:“在校苦读12年,从未受过如此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心情十分激动。”

  漫步山城,众多红色旅游景点,正成为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的热点。历史是不能忘却的,人们追溯历史的渴求成就了红色旅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