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氨气泄漏不报警先报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黄浦区外马路653号的上海市第二水产供销公司仓库昨天发生氨气泄漏事故,当逃出的租户要求仓库值班人员向119报警时,遭到拒绝。值班人员称:“要先报公司领导,公司自己会处理”。

  氨气泄漏百人奔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3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仓库内空气气味刺鼻。在发生泄漏的车间里粗大的管道蜿蜒盘旋,站在一根直径约半米的管道旁,记者听到咝咝声,该管道上还插着一根小指粗的木棒,这里就是氨气泄漏源头。

  现场处理泄漏事故的黄浦区化学救援应急工作站马处长告诉记者,该车间已经停止使用近两年,车间内的管道是原来仓库内冷冻水产品的制冷设备,下午1点多管道裂出一个小孔,管道内残留的液氨发生泄漏,迅速在空气中挥发弥漫,事发后工作人员用小木棍堵住孔眼。

  据了解,液氨泄漏使得仓库内外近百名租客四散奔逃,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不报119要先报领导

  “我们从楼上逃下来,要打119报警,但公司门卫保安还不让我们打,说要先通知公司领导,公司会处理。”一名租住者气愤地向记者表示。

  该租客称,当时仓库里刺鼻的味道越来越浓,还有不少人没有跑出来。后来,还是租客们自己报了119。

  据了解,后来在消防部门赶到现场时,公司的化救队已基本妥善处理了事故。即便如此,租客们仍表示:不管怎么说,出了这么吓人的事故,还是得先报警,否则不是不顾人命了吗?

  仓库出租暗藏隐患

  据记者现场观察,仓库底层面积足有200平方米,2楼到4楼每层都有数十间形状如“办公室”的小房间,仓库停用后其中许多租给了附近打工的外地人。“楼上租住人有几十家,我们事先都不知道底楼还放着氨气的。”一位租住者表示。

  对此,公司安保主任张先生解释说:“仓库停用后公司对不用的设备是准备要拆除的,但拆总是逐步逐步拆,这次事故后公司会举一反三,加强设备检查管理。”

  (此稿线索奖2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