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滞留昆明机场7小时 北京旅客面对东航赔偿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7 胶东在线

  8月16日清晨5时许,来自北京的70多名旅客才全部离开昆明机场,开始他们的云南之旅,此时距飞机抵达该机场已经将近7个小时。在这令人难熬的近7个小时里,旅客们一直就飞机延误与航空公司协商赔偿等问题,但最终无果。

  旅客 航空公司曾作出赔偿承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当事旅客萧先生。他告诉记者,8月16日,旅客们原定从首都机场搭乘东航MU4152次航班前往昆明。飞机起飞时间定为16时15分,但在规定的旅客登机时间内,该航班仍未抵达。

  当天17时左右,东航首都机场站的地面经理表示,因天气原因航班无法起飞,旅客需改乘20时起飞的MU4182次航班。该经理承诺:旅客抵达昆明后有专车送到市内、东航昆明分公司负责人到机场接机和适当经济赔偿,并为每位旅客提供晚餐等。20时左右,70多名旅客改乘MU4182次航班前往昆明。

  当天22时40分,抵达昆明机场的旅客们发现,东航昆明分公司并没有兑现承诺,在场的东航工作人员曾向领导请示,但是公司领导始终没有露面。清晨5时左右,东航昆明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没有作出任何答复的情况下离开了现场,疲惫的旅客也只得离开。

  航空公司 赔偿承诺只是一份说明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东航云南分公司客服中心,一位杨先生证实确有北京乘客滞留在昆明机场至清晨。他告诉记者,航班延误是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MU4152的737型客机当时无法起飞,而MU4182的767型体积较大,可不受当时天气影响。

  杨先生表示,东航工作人员一直在向乘客做解释工作,但是乘客表示不能接受。对于乘客所说的作出的承诺,杨先生说这只是一份说明,况且是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承担责任。记者随后与东航首都机场站联系,当天处理此事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给乘客出具了一份承诺,并通知了昆明方面。赵先生表示,提供巴士和分公司负责人接机两项属于承诺,昆明方面应该履行。至于赔偿问题,只能是由旅客与昆明分公司协商。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旅客还没有得到答复。(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陈泉林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