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宏远黑班打育才旗号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7 沈阳今报

  记者张晓东实习生孙明鑫今报讯打着育才学校的旗号,动辄收费上千元。位于皇姑区的“宏远教育学校”被家长们揭开了“画皮”后,校长与要求退款的学生家长打起了“游击战”。“名师”原是在校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校楼下见到了几位要求退款的学生家长。家长程女士告诉记者,7月16日,她在北行收到一张传单,上面清楚地写着,该校开设小学、初中、高中补习班,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课教师都是从“育才学校”、“实验学校”高薪聘请的。为了让女儿能跟着名师学点“真货”,程女士痛快地交纳了3科总共2500元钱的补习费。

  上了3天课,家长们发现老师的言谈举止不太像育才名师。程女士仔细一打听才知道,教外语的“名师”竟是某大学的大三学生,随后其他家长也发现上当了。

  “上课纯粹是糊弄,26个字母一节课就教完了,我孙子才上1年级,学习这种外语根本没用!”65岁的常大娘说。

  家长通过追查得知,这些“名师”都是从北行新华书店附近雇来的在校大学生。校长躲进理发店

  家长们告诉记者,这些“名师”上10个课时的课,工资只有200元钱,而家长们付出的上千元学费大部分都让补习班赚去了。此后,家长们要求学校退款,但校方不肯。

  昨天,记者以替外甥报名补习班为由跟两个孩子来到了一家理发店,正在理发的校长王某对记者说,她本人就是东北育才学校的英语奥林匹克教师,孩子学习由她编写的教材,而且由她亲自授课,提高成绩肯定没问题。

  记者离开后打算到教育部门取证,王某通过“眼线”证实了记者的身份,随后给记者打来电话并追到报社。她说自己只给育才学校的学生讲过课,不是育才学校的老师。关于宏远学校的办学资格,她解释说,她的学校属于试运行阶段所以没有手续。对于上课教师的身份,她表示,这些教师肯定不是在校大学生,而是她从别的学校请的。当记者要求其提供教师名单时,遭到拒绝。没手续就是黑班

  记者随后咨询了沈阳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任何办学机构,在经营前必须办理相应的手续,否则这类补习班就是黑班,并表示,将对这个办学机构进行查处,给家长一个交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