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偷看日记 女儿要告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8日消息(记者刘湛邓河春)女儿不在家时,她的日记遭父母偷看了。昨天,重庆渝北松树桥红石路的小萌哭着找到重庆今一律师事务所咨询,称想告父母侵犯隐私权。

  据了解,小萌17岁,在读高二。前天,她到同学家玩,回家发现日记本放在饭桌上,父母坐在沙发上,脸色铁青。母亲说,他们翻看了日记,了解到小萌对班里一名男生有了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慕之情。父亲警告小萌,不准再和任何男生往来,明年必须考上重点大学。

  当晚,小萌一夜未眠。昨早,一男同学打电话找小萌时,母亲说小萌不在,还叫对方以后不准打电话来找。小萌听了后,跑到邻家的今一律师事务所咨询要告父母。

  律师说,《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享有隐私权,应尊重未成年人隐私权,父母也不能例外。小萌父母有侵犯女儿隐私权之嫌。一般的,法院对侵犯隐私权通常判决停止侵权,并支持精神赔偿。

  记者见到了小萌的父母。他们认为偷看女儿日记确有不妥,但对女儿想状告自己的想法深感意外。他们愿意向孩子道歉。

  重庆荣格心理咨询所咨询师田浏认为,父母偷看女儿日记虽然欠妥,但诉讼手段难以解决小萌与父母间的对立情绪。田浏认为,小萌若真胜诉了,父母再不会看她的日记,但双方的感情就可能无法愈合。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公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