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女子胸部刺字下身挂环 施虐“丈夫”被判四年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9 青岛新闻网
走出法庭,一切已成为过去,饱受折磨的文霞将迎来新的生活

  胸部刺字下身挂环,陕西某县一女子长期饱受前夫残暴性虐待一事经本报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昨日上午,此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施虐前夫被以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地狱般的日子生不如死

  今年3月22日,陕西省东部某县事业单位的国家干部文霞(化名)来到本报求助。她在屈辱和悲痛中缓缓解开衣衫,在她伤痕累累的胸部,赫然可见用针刺的歪歪扭扭的文身:“臭××”、“破×货”,六个青蓝色一指见方的字,让人看了不寒而栗。更令人惊心的是,在其下身,两个直径2厘米左右的金属圆环穿过私处,接口的地方竟被焊得死死的!

  文霞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非人遭遇:前夫赵某比她大14岁,当初她认为丈夫年纪大些更知道疼人。但婚后赵某猜忌狭隘的性格渐渐暴露,但为了维系自己的第二次婚姻,文霞选择了忍耐,甚至达到无原则的地步,因为她想用自己的忍耐感化赵某。但赵某的猜忌变本加厉,几乎到了神经质的地步。他逼文霞写与某某男子有私情的材料,其中有些甚至是根本不认识的男人,而认识的男人更是一个都不能幸免。赵某诱骗她照了很多裸照,这些成了他用来威胁文霞写材料的“有力工具”。

  迫于世俗的压力,考虑到一旦公开可能影响家人的生活,文霞只能依赵某所说的做。他们的婚姻实际上只存续了3个多月,但赵以裸照要挟文霞继续与他生活。文霞没有想到,这竟是噩梦的开始。赵丧心病狂的心态日渐暴露,他用吸满墨水的针管在她的胸前刺了六个字,又用打耳孔的枪在她下身挂了两个钥匙扣一样的铁环,那种痛苦是她有生以来从未体验过的,以致小便失禁。

  受虐女鼓起勇气向报社求助

  身陷痛苦中的文霞曾经数次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可一想到自己年迈的父母,她便没了勇气。她曾逃跑多次,但赵通过威逼骚扰她家人的方式逼得她不得不再回去。她曾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由于缺乏相关证据,公安机关无法立案侦查。2004年年初,文霞再也无法忍受,这一次她彻底想明白了:如果不将赵绳之以法,她将无法正常生活!她鼓起勇气来到华商报社,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文霞的遭遇令人震惊,本报记者立即展开调查。4月8日本报以《离婚了仍难逃性虐待噩梦》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会和得知她经历的广大读者强烈反响,对文霞给予极大的同情和关怀。随着本报对此事的连续报道,“文霞受虐事件”越来越引发人们的重视,妇女维权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话题。

  施虐前夫终受惩罚

  昨日9时,此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由于该案涉及个人隐私,因此按照法律规定,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被告人家属、文霞的代理人以及新闻媒体均不允许旁听审理,于是记者只好在法庭门口等待。中午12时30分,文霞终于从法庭里走出来,一张显得疲惫但又有些兴奋的脸出现在记者面前。泪水在她眼中,她尽量控制自己不使泪水流下来。她已在性虐待的噩梦里禁锢了几个年头,今日,法律终于给了她一个公道。文霞一把抓住记者的手,激动地说:“当庭就判了,判他4年半……”

  经过4个小时的不公开审理,被告人赵某以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又6个月。当庭宣判后,被告人赵某表示,他无话可说,不再上诉。

  受虐女提出民事赔偿将另行判决

  法庭上,文霞提出的赔偿包括,自己2002年被赵某代领的工资收入9300元,看病的花费1200元以及完全消除胸部刺字和下身挂环所需费用14000元,再加精神赔偿3万元。但赵某表示,对所有的赔偿一概拒绝。昨日,刑事和民事部分一并审理,但民事部分另行判决。

  刚刚离开法庭的文霞,迫不及待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关心和支持她的人。为文霞免费代理有关事务的陕西检学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姚锋,得知昨日的判决结果后说:“我的心终于放下了,半年来的努力没白费啊!”他告诉记者,从事法律工作20多年,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案例。本报记者 尹超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