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女子上书中央告民兵放狗咬人 自称曾被罚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0 南方都市报

  今年5月4日零时30分许,6名巡逻民兵在水围村要求检查浑身有酒气的刘小姐与男友陶某的身份证,双方发生争执引发打斗。其间,刘小姐被治保会平时驯养的一条狗咬伤腿。民警赶到后,将当事人带回处理。

  5月8日,刘小姐在医院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称,她曾被保安当街罚跪,而民警在现场、警务室及派出所殴打过她,民警还纵容保安员放狗咬人,而她的铂金项链被保安员抢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5月9日媒体以《恶保安放狗咬女人取乐》为题大肆渲染报道了此事,造成恶劣影响。刘小姐还为此事给中央写信。据悉,有关领导批示要尽快查清该案。

  此案引起福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示民警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不偏袒不护短,迅速查清事实真相。福田警方抽调17名民警,组成联合调查小组,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查,调查材料做了半尺多厚,于昨日公布了调查结果和处罚情况:两民兵越权执法被治安拘留15天;刘小姐夸大歪曲事实,其所说的民警纵容保安放狗咬人等情况查无实据,其并因妨碍阻拦民警执行公务,被治安拘留15天;出警民警工作方式方法过于简单,处理问题不够细致、稳妥,被停止执行职务,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并视其态度再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调查

  第1幕:民兵越权查身份证

  时间:5月4日零时30分

  地点:水围村一小巷

  今年5月4日零时30分许,事主刘小姐(女,25岁,重庆市荣昌县人,在深圳市一致药店沙嘴分店工作,暂住上沙村),同其男友陶某(男,40岁,离异,江苏省扬州市人,在深圳市某公司工作,暂住上沙)在家吃饭喝酒后再与朋友在水围村某酒吧喝酒,准备乘车回家时,两人行至水围村601栋与602栋之间的小巷,刘小姐突感肚子不舒服,蹲在地上,其男友弯腰搀扶。

  此时,正在巡逻的水围村治保会治安员庄永康(男,27岁,水围村人)、吴明华(男,22岁,广西合浦县人,两人均身穿迷彩服,未携带治安员工作证,未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上前要检查身份证,陶某称治安员无权查验身份证并提出要对方出示证件,治安员庄永康遂用对讲机叫林东波(男,30岁,水围村人,水围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来。

  庄雪坚(男,27岁,水围村人,水围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庄伟新(男,24岁,水围村人,水围武装部副部长)、李明广(男,30岁,广西平南县人,水围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等人听到对讲机的呼叫后也先后赶到,其中李明广出示了民兵证,要求检查刘、陶的身份证,被拒绝。武装部副部长庄伟新提出要将刘、陶两人带回治保会值班室,两人不从,双方发生争执,继而引发打斗。

  据现场目击者向警方称,双方扭打过程中看到治保会平时驯养的一条狗(是尾随第二批民兵到达现场的狗)窜出来撕扯刘小姐的裙子,咬伤了刘的右小腿。刘小姐胳膊、腿部被打伤,身穿吊带长裙的吊带被扯断,衣衫不整,时而裸露上身,其身上多处部位有挫伤、擦伤、抓伤。而庄伟新和李明广均称被刘、陶打伤。刘小姐伤后经法医鉴定属轻微伤,庄伟新和李明广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5月4日凌晨l时许,福田派出所水围社区李民警(男,29岁,党员,二级警司)接报告后,驾驶警用两轮摩托车赶到现场,并高声喊道:“什么事?谁闹事?”刘小姐上前抓住摩托车挡风玻璃,李问:“是不是你闹事?”刘一声不吭,突然伸手拽掉李右肩警衔,推扯李身体,李连人带车险些倒地。李要求刘、陶去警务室调查处理,两人不肯,李便指挥在场的民兵和一名协管员苏全将两人带往警务室。其间,李与刘小姐、陶某也多次相互推搡拉扯。往警务室途中,刘小姐依然衣衫不整,时而裸露上身,途中其还曾被障碍物绊着,摔倒在地。

  第2幕:女事主大闹警务室

  时间:5月4日凌晨

  地点:水围社区警务室

  到水围社区警务室后,刘小姐又哭又闹,大喊大叫,将警务室门口的“水围社区警务室”牌子掀翻,并与接到110警情前来处警的福田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富荣纠缠。而后,李姓民警、谢富荣在警务室商量如何处理此事,准备向派出所报告情况之时,刘小姐进入警务室大声说要打电话,遭到拒绝,刘遂将办公桌物品扫落在地,用一叠笔录纸连续三次击打李头部,将李的眼镜打落在地。

  现场民警、治安员曾试图用毛巾绑刘双手,但无法绑住,对其过激的行为未能制止。刘小姐曾跑到隔壁的水围村治保会一队长办公室内拉了大小便。

  鉴于刘上身时而裸露,行为不雅,民警拿警务室盖电脑的红布为其遮挡上身,并安排一民兵找来一条白色浴巾包裹其上身,此后刘一直坐在警务室门口的水泥地上哭叫,其男友陶某则一直在现场。

  第3幕:副所长挨了一耳光

  时间:5月4日凌晨

  地点:福田派出所

  不久,福田派出所刑警中队副队长宋新峰驾车赶到现场,耐心解释,刘小姐情绪得到稳定,并称要见母亲,宋新峰随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约定在派出所协商解决问题。此后,宋安排治保会人货车将刘、陶送回派出所,宋新峰、谢富荣也驾车一同返回。

  在福田派出所处理时,刘小姐曾躺在地上大吵大闹,接通知赶来的其母、姐在不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对民警横加指责,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傅宇向其家人解释,刘突然起身对正在处理此事的傅宇副所长脸部打了一巴掌。

  此后,根据傅宇的安排,民警罗庆新、张光辉和一名女协管员,会同其母亲和姐姐一起,将刘送往福田医院检查并住院,其男友陶某留在派出所做笔录。

  警方说法

  ●水围民兵应急分队几个队员(治安员)违规查验身份证件,是一种越权执法的行为,依据有关的法律及规定,应做出严肃处理。

  ●水围武装部违规饲养狗,并对所饲养的狗管理不善,致使当事人刘小姐在水围村601与602栋之间的小巷被狗咬伤。水围武装部应对当事人所受的伤害作出民事赔偿。

  ●水围民兵应急分队几个队员(治安员)因越权执法,引起打斗,双方各有损伤。其中陶某左眼、手臂被打伤(陶未到医院治疗诊断),刘小姐胳膊、腿部被打伤,右小腿部被狗咬伤,法医检验属轻微伤。根据调查情况,警方对整个事情的处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化解矛盾,妥善协商处理的原则进行调解。但如果调解无效,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理,双方赔偿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当事人刘小姐反映的被保安员当街罚跪、被民警在现场和警务室殴打、民警纵容保安员放狗咬人、铂金项链被保安员抢走情况和在派出所被一帮民警殴打等情况,根据现有的调查均查无实据。

  ●在整个过程中,未发现民警有违法的行为。但是李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有先入为主的思想;在处置情况时,工作方式方法过于简单,处理问题不够细致、稳妥,使用语言不规范。分局已对其停止执行职务,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视其认识态度,再作出进一步处理。

  ●此事发生后,福田派出所民警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证据意识不足,使调查工作被动。主要有三项工作未做好:一是对当事人刘、陶未及时作酒精测试;二是派出所对现场录像未及时提取;三是对辖区内治安、民兵力量的指导不力。福田派出所要通过此事情,认真反思,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入手,加强对民警的思想教育,加强对保安组织的管理,提高民警的综合执法水平。

  ●分局党委也要通过此事情,认真总结教训,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民警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以确保分局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梁永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