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个黑保安统统被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5 浙江在线

  去年发生在温州市的一起保安群殴消费者致死案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昨天,涉案的其中3名被告人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外5名被告人被处以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二年不等刑期。

  服务质量纷争酒店殴警致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3年7月30日晚9时许,温州某派出所警察李某以普通顾客身份和几个朋友去瑞兴大酒店俱乐部“天堂互动吧”观看表演。后李某因对该场所服务质量有问题而心生不满,到一楼服务台旁与“天堂互动吧”前厅经理钟得华发生争吵。这时,在老板指使下,保安曹益平、杨扬、杨敏、雷国兵、叶志刚、张豹、陈进兴及钟得华等人冲上去对李某进行殴打,当场至李某昏迷。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03年8月19日死亡。

  犯罪事实清楚凶手均系主犯

  案发后,杨扬、钟得华于当晚主动到案发现场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次日,8名凶手同时被处以刑事拘留。检察机关于今年6月16日向温州中院提起公诉。温州中院经审理后认为,8名被告人结伙故意伤害他人,致人死亡,其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法院分别判处被告人杨扬、钟得华、曹益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余被告人均被处以十二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各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涉案的该俱乐部总经理王玉鹏已经由检察机关另案处理。

  保安权力异化伤人事件不止

  据了解,8名被告人都没有保安证件,均为“黑保安”。因此,本案的审理再一次引起人们对“黑保安”“家奴化”及“黑社会化”问题的关注。

  近年来,温州市经济迅猛发展,保安市场需求尤为巨大。仅温州保安总公司就有1300多名保安在册,各县区的保安公司也都有千余人马,但还是供不应求。因此,一些酒店、宾馆、娱乐场所便自行招人,组织不穿保安制服却行使保安权利的“黑保安”。据不完全了解,在温州的保安市场,“黑保安”占了近三分之一。

  在法庭审理中,部分被告人交代,他们大部分是以“比武”方式被酒店从社会上直接招募的,而到酒店上班后,上级就“约法三章”,如果有事不“出手”就要被罚款直至开除。因此,该酒店在事发前就已经发生两起保安“修理”顾客事件。后来,参与殴打顾客的保安人员都受到了老板的奖励。

  有关法律人士指出,一些保安、“黑保安”把执业当作了执权、执法,更有甚者往往是谁给钱就为谁办事、“卖命”,成为对老板惟命是从的暴力工具和“家奴”。而一些自恃有些钱财的老板也利用对保安的操纵来实现自己当“黑老大”的“梦想”,直接促使了某些保安身份异化为“黑社会”的“马崽”,这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詹小红 本报驻温州记者 唐旭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