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枝黄花入侵德清 当地植被面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6 浙江在线

  种植了20多年花木的德清沈发金老人,对植物可以说是如数家珍。然而日前他在德清武康民丰村104国道边偶然发现一种陌生的奇怪植物,回家一查,发现竟然是臭名昭著的“植物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沈老讲述,去年5月,他在国道边偶然发现了这种植物,秋天还看到它开出了黄花。今年这种植物一下子又增加了不少,密密麻麻地长在一起,已有一人多高,有数百棵之多。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他说,搞了20多年花木,一般的植物即便叫不出名,但都认识。

  德清县植物检疫站获悉后,随后展开调查。经省植物检疫站的两位专家辨认,被确认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专家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最初作为庭院花卉栽培于上海、南京一带,后逸生野外。20世纪80年代扩散蔓延成为河滩路边的荒地、铁路两侧、农田边、平原城镇住宅旁等地的杂草。现在华东地区已有不同程度的分布,有些地方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植被生长和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

  省植物检疫站的赵琳副站长认为,德清104国道旁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很可能是外地汽车在运输过程中携带来的。目前我省的宁波、嘉兴、绍兴已报告发现这种植物,德清的发现在湖州地区还是首次。他认为,德清能够早发现是一件好事。由于这种植物繁殖力极强,仅靠地下茎繁殖就能迅速密集成片生长,再加上每株每年可结籽2万多粒,每粒种子上长有冠毛,会随风飘移,扩散能力强,因此该植物如果分布量达到一定程度,要想在短期内根除是比较困难的。

  面对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的既定事实,德清县植物检疫站李卫平站长认为,由于目前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株已很高大,靠农药杀灭较困难,其发达的根系更难杀死。现在最有效的方法是斩草除根,他表示将与有关专家一起,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根除这一植物杀手。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李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