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莲,到哪去寻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8 浙江在线

  吴建国是衢州人,今年32岁,现在杭州打工。说起妻子,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期盼和幸福,但这个眼神只在他眼里停留了一会儿,接着便是无限的失落。为不拖累家人,患胃癌的妻子竟然选择了离开,让他每天都生活在焦虑的等待中。

  为爱分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991年,19岁的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王红莲,没多久,两人便谈起了恋爱。同年下半年,吴建国应征入伍,红莲一直等他5年后退伍回家。虽然老丈人不同意他俩的婚事,但红莲毅然选择了他。

  结婚后,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吴建国出外做生意,妻子和父母在家里一起看孩子。前年,妻子看到别人炒股赚了不少钱,就把家里多年的积蓄拿出来投到股市里。她运气不好,48万元的血本投进去,却亏得一塌糊涂。

  股市的失败引发了父母与妻子之间的矛盾。父母要他跟妻子离婚,他总是劝父母,说什么都不肯与妻子分开。去年6月份,父亲终于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不与妻子离婚,就让他一家三口离开家门。

  得到妻子愿意跟他过一辈子的承诺后,吴建国带着妻子和5岁的儿子离开了家。儿子暂寄在丈母娘家,妻子去义乌开了家卖服饰的小店,他则经人介绍到杭州一家公司做了内保。一年后他升为副班长。他想自己苦挣两年,给妻子一个全新的家。

  分开的日子,他每天都要和她通一次电话。他们约好,每个月回家去看一次孩子。谁先到衢州火车站,谁就在火车站等另一方的到来。

  不幸患病

  今年5月15日,他和妻子回家看望儿子。吃午饭时,他注意到妻子只盛了很少的一块饭,还加了两次开水,每次只把开水喝了,碗里的米饭几乎一颗也没少。他问妻子:“你怎么这样吃饭?”妻子说这段时间胃不舒服。他赶紧让妻子看医生。妻子说只是胃炎,确切的检查结果还要再等几天才能出来。不过医生说得花2.5万元钱才能治好。他说钱没关系的,治病要紧。可妻子坚持说2.5万元可以造得起一层房子了,说什么都不肯花这个钱,说自己可以先吃点药看看,若是药吃不好再说。

  说到这里,这个男儿几乎落泪:“都怪我太粗心了,治胃炎怎么可能要花2.5万元钱呢?我应该想到病情的严重了呀,可我偏没注意到,我真该死……”6月12日,妻子来杭与他生活了3天。6月15日他让妻子一起回家看儿子,她说要回义乌等化验报告单。自那天以后,他再也没见过妻子了。

  妻子离去

  6月18日晚上,妻子打电话到他单位,说她已没多长时间可活了,之后已泣不成声:“我对不起你,这么多年总是给你添麻烦。你就不用等我了,在外面碰到合适的就重新找一个,只要对儿子好就行了。”之后就挂断了电话。可能她知道吴建国的牛脾气,会不顾一切地去找她,过了20来分钟,她又打来电话:“你不要来找我,我要是能赚到2.5万元的医药费就回家看病,赚不到就算了,要死要活自己一个人,决不拖累你和家人。”无论他说什么,她就是不肯告诉他在哪里。

  “我没来得及告诉她,我在外打工只是暂时的,等明年回家盖一层房子让她母子有房可住,我便会再去做生意。赚钱是男人的事,2.5万元钱不算什么,只要她能回家把病治好就行了。”吴建国说。

  不知道王红莲是否明白:胃癌并不是什么绝症,只要不是后期,是完全可能治好的。如果你看到这篇报道,希望你能马上与你的爱人取得联系,2.5万元与家人相比,分量孰轻孰重,你应该比我们更清楚。如果有读者知道王红莲的下落,也希望能打电话与本报民情热线0571-85310888取得联系。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丁丹青 本报记者 王燕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