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用直升机巡航今秋南京 空中打击犯罪抢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2: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记者昨天获悉,今年10月,由美国罗宾逊公司生产的R22和R44两架警用直升机将飞抵南京,“落户”浦口石佛寺警用机场。这两架直升机将定时在南京上空巡逻,并在跟踪、搜捕犯罪分子,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届时,本市将织就一张立体治安防控大网。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警方为适应治安形势需要,积极探索空中、地面协同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交叉的新型立体治安防控体系。今年4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警方斥资1000余万元,订购了两架警用直升机,并在市公安局精选出3名民警,组建了南京市公安局空中警务飞行队。目前,3名飞行员已从广东阳江机场训练基地受训完毕,返回南京。

  目前,本市警方正在浦口区石佛寺兴建警用机场,机场配套设施包括跑道、停机坪、机库、办公楼、宿舍楼。正在建设中的市公安局办公大楼顶层还预留了直升机停机坪。

  据悉,R22和R44型直升机,目前被广泛用于民用、警用、工矿、森林、高山抢救等。目前,北京、广东、河南等地警方已配备了该型直升机。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平告诉记者,南京是继广州、大连等地之后,全国第8个配备警用直升机的城市。一架警用直升机在日常巡逻中相当于150—200名警察所起到的作用。警用直升机上岗后,将在城市治安管理、反恐防爆、抢险救灾等多方面凸现优势。

  据了解,虽然警用机场设在浦口,但飞抵市区只需8分钟。直升机上将配置先进的液晶显示系统和搜索灯,夜间巡航时,在搜索灯照射下,地面将亮如白昼;机上还配备了电动绞车、警报扩音系统等警用装备,若发生火灾、水灾,绞车可以将受害人直接从危险地区抢救出来。

  张平介绍说,警用直升机上除了飞行员,协同作战的有可能是枪法精准的狙击手,也可能是“空中交警”,对交通拥堵地区进行空中指挥,还有可能是救援人员,对重大灾情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新闻链接

  R22、R44型直升机

  R22、R44直升机均由美国罗宾逊公司生产。其中R22可乘2人,最大航程314公里,最高巡航速度190公里/小时;R44可乘4人,最大航程650公里,最高巡航速度210公里/小时,可在500米以下高空全天候24小时执行各种任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