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得便宜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诸达鹤

  经销商让出部分销售价,把空调安装这只“烫山芋”扔掉,“马路游击队”低价接盘后,最终倒霉的却是消费者。市质检部门提醒说:买了空调应由经销商进行安装,这样一旦出了问题,就能说得清到底是空调质量还是安装质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夏先生向记者反映,他花了3680元买了一台广东产的空调,商场营业员说,因这两天空调还处于旺季,安装人员周转不过来,如果顾客自行能解决安装,售价可便宜150元。夏先生当时认为,营业员很通情达理,再说便宜150元,何乐而不为呢?

  当天中午,夏先生便来到曲阳商场周围地区,经一番讨价还价,两名来自苏北的民工同意收取80元帮夏先生安装空调。夏先生当时盘算了一下,一进一出安装费净赚了70元。当天下午民工上门服务,打墙洞、装铁架、布线路,2小时不到,安装空调便大功告成。然而令夏先生没想到的是,空调刚装好时运转还正常,可不出两天就噪声隆隆,而且打出的冷风时大时小。夏先生随后到商场交涉空调质量问题,昨天质检部门的检验报告出来了,结论是安装室外机时,连接的铜管被安装工压扁,致使空调循环系统不畅,与空调本身的质量无关。

  空调销售行业的“老法师”向记者透露,眼下市场竞争激烈,一些经销商为争夺消费者,故意将已经打入销售价的安装费另外“辟”出,如此做的“奥妙”是,一方面可让消费者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另一方面将容易引起麻烦的空调安装这只“烫山芋”仍掉,他们的生意真是做出“精”来了,蒙在鼓里的消费者做了“冤大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