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医生忘装麻醉剂 英国妇女惨遭地狱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4:03 北京晨报

  十月怀胎之后本应是宝宝降生的幸福时刻。但今年29岁的英国母亲基拉·洛希恩万万没料到,由于医院过失,基拉经历了一场没经麻醉的“地狱式”剖腹产。更可悲的是,千辛万苦生下的小宝宝只活了两天便夭折了。

  痛苦“难以言表”

  基拉17日在接受英国《太阳报》独家专访时,对一年前自己的这一痛苦经历仍心有余悸。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虽然给基拉进行剖腹产的埃塞克斯郡亚历山大王子医院的负责人17日已向基拉承认了过失,并答应给她1.35万英镑(约合2.48万美元)作补偿,但基拉说,她对这笔钱没有兴趣。

  感觉腹部被打开

  一年前,家住埃塞克斯郡科尔切斯特的基拉在怀孕26周后,被紧急送到一家当地医院。医生告诉她,她必须马上进行紧急剖腹产。当基拉准备接受手术时,医生给她戴上了面罩让她吸入麻醉剂,却忘了将麻醉喷雾机器装上能让她睡着的麻醉雾剂。

  由于事先注射了一种肌肉弛缓药,基拉无法动弹也无法出声,只能任凭无情的手术刀在自己的身体上肆虐。她说:“我从没感到如此疼痛。我能感觉到刀刃割开了我的腹部。我能感觉刀子拉扯肌肉。接着,我感觉到腹部被打开,镊子伸了进去。”

  “我能感觉到他们将金属扩张器放进去帮助取出婴儿。这时我马上意识到全身麻醉没有起作用。我慌了,”基拉回忆,“我试图喊出来,但肌肉弛缓药让我无法说话。手术就这样继续。痛苦真是难以用言语形容。我想哭,但我甚至无法睁开眼睛,眼泪根本无法流出来。”

  手术就这样进行了两分多钟。直到负责给基拉进行麻醉的女医生发现她因为过度痛苦,心跳剧烈,才意识到出了问题。

  基拉最终生下了小不点儿的儿子塞缪尔。遗憾的是,历尽艰辛生下的儿子仅仅活了两天,就因脑出血死亡。这对基拉是双重打击。陈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