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游泳池不要健康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07 深圳商报

  进游泳池不要健康证?

  卫生监督部门称,游泳场所不检查游泳者健康证将受罚

  读者报料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深圳商报新闻热线:我住在罗湖区的某住宅小区,时下天气酷热,小区游泳池成了家人每天消暑场所。但是该游泳池经常十多天才换一次水,而且泳客进入也不用健康证。有一次我在该游泳池游泳后,引起皮肤过敏,全身长满小红疙瘩,过了一星期才消掉。我还发现小区的游泳池底竟然有一层黑泥。罗湖区××达花园张小姐

  记者调查

  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区××达花园1区6栋前面的游泳池。正值下午场,水池内有20多个人在那里欢快地嬉戏,多数是十多岁的学生。记者看见,很多人出示会员卡后就直接进入池内,没有管理人员要求他们出示健康证。而且这里没有进入游泳池之前的浸脚消毒池,泳客也无须脱鞋,鞋子踩过后留下的黑渍在池边依稀可见。

  泳客不持健康证可进游泳池

  按照有关规定,游泳池严禁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重症砂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等病的患者进入游泳。然而记者在福田区几个住宅小区游泳池采访时却发现,虽然大部分泳池的售票门口都写着“请出示健康证”,可当泳客进入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他们出示健康证。景田某游泳池的管理员告诉记者,并不一定要泳客出示健康证,他们也不能为了一张小小的健康证把顾客拒之门外,况且有关部门也没有明文规定一定要检查健康证。

  对游泳池管理人员的“宽容”,泳客则并不表示认同。一位泳客对记者说“每天这么多人来游泳,可是都不出示健康证,会不会带有性病或其他传染病的人来此游泳?每次游泳回来我总怕传染上什么病!”

  游泳池半月换水一次

  那么健康证能否真正地保证健康呢?记者来到南山区科技园的一家露天游泳池准备办理健康证。当记者交了一张1寸照片和10元钱登记以后,就被带到游泳池旁边的小房间,工作人员粗略检查一下记者的眼睛和皮肤就开了一张健康证。记者问:“检查这些就行了吗?”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是负责检查泳客是不是有皮肤溃烂或红眼病等明显疾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某小区会所的一个游泳池,据知情人讲,该游泳池浸脚池从来没有放过消毒液,而泳池内的水有近一个月没有更换。池水得不到经常更换,水中的细菌自然超标严重。读者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7月份在梅林水库旁的某游泳池游泳,不小心呛了一口水,回家后就得了消化道疾病,在医院打了近一月点滴才见好转。

  有关部门称:游泳场所不检查健康证将受罚

  罗湖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对辖区内的游泳池进行水质抽检,每次抽检合格率基本在75%左右。该负责人说,对于卫生差的游泳池,卫生监督所将按照我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与罚款。该负责人称,对于游客游泳要不要出示健康证,国家没有明文规定。而卫生监督部门对泳池有相应要求,若泳池不检查泳客健康证,一旦发现将对其作出处罚。

  实习生关婷婷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

  作者:实习生关婷婷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