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翁勇救同伴双双溺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3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昨天清晨,江宁土桥镇,两名7旬老汉在河中理鱼网时,因其中一人在水中突然脚、腿抽筋失踪,另一名老汉听到同伴的呼救声后,便急忙过去救人。不幸的是,两人都沉入水中溺水身亡。惨剧发生在土桥镇水门桥秦家边附近的一个鱼塘里。这是一个内河鱼塘,塘中杂草丛生,有2米多深。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鱼塘边已站了600多名村民,几名村民和土桥镇派出所民警正在用鱼网不停地在塘中拉动,搜寻失踪的两名老汉。在鱼塘边,胡乱地放着两人下水时脱下的衣服和鞋子。约8时,几名村民终于将水中的两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老汉拖上河岸,只见两老汉抱在一起,一名老汉的手臂向上抬着。两老汉浑身沾满了大量的污泥,脸发白变形。经过土桥镇派出所和江宁区公安局法医、刑侦人员初步鉴定,两人均因溺水时间过长导致死亡。获悉噩耗的两老汉家人赶到时,面对失去的亲人悲痛欲绝,河岸上一片哭声,一些旁观的村民也潸然泪下。

  村民朱某介绍,被拉上来的两名老汉一个是附近中圩村小湖南组的胡某,今年67岁,另一个是家住同村郑家庄组68岁的陈某。两人均是塘主陈某请到家中打鱼的。原来,昨天凌晨2时左右,胡、陈两老汉和另5名村民,一起被邻村鱼塘塘主陈某雇来用鱼网拉鱼。到清晨4时鱼拉完后,塘主陈某将鱼送往集市去卖了。这时,胡某和陈某一起游泳到鱼塘对岸去理鱼网。一同前来的另外5名同伴则坐在鱼塘的堤坝上等两老汉。堤坝离鱼塘约30米远,尽管天未大亮,因陈、胡两老汉平时水性很好,所以,5名同伴并没有考虑两老汉会发生意外。两老汉的同伴夏某后悔不已地说,当时胡、陈去理鱼网,夏某还叫了陈某几声,两人都应答了。不久,突然听到陈某的一声叫声,好像是“哎呀!脚抽筋了!”而在另一鱼塘中打鱼的村民说,当时听到塘中有人拼命地呼喊救命,随后又听到人在水中挣扎的声音。他迅速赶来后,只见塘中有手在水面挥舞着,瞬间就沉到水里。这时,67岁的胡老汉也听到了同伴的呼救声,立即游过去伸手救陈某,不幸的是,老人手刚伸进去,就被陈某抓住,很快两人都消失在水中。前后最多不超过1分钟。面对这一切,胡、陈两老汉的另5名同伴却另有一说:当时,他们一开始呼喊了胡、陈两人,有人应答,等了一会儿发现两人没有上岸,这才急忙从堤坝上下来。此时,他们看到鱼塘水面非常平静,便误以为两老汉先走了,到塘主家中竟没有发现两老汉,他们顿感不妙,马上报警,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塘主陈某称,“我是雇请他们来打鱼的,己支付了400元工钱。清晨5时左右,我从集市上将鱼卖掉回来了。陈、胡两人溺水死亡与我家没有关系。后来,我们组织人打捞救人,打捞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两名老翁从水里拉了上来,但人已死了。”

  在遇难老汉胡某家中,一家人悲痛欲绝。胡老汉的儿子胡某哭红了双眼,一见到记者顿时泪流满面。胡某痛心地说:“我爸爸一生助人为乐,多次教育我们要多做好事,别人有困难一定要帮忙。父亲平时与死者陈老汉亲如兄弟,只要有人请去拉鱼,两人都相互照应,真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说完,胡某失声痛哭起来,在场的亲友们也泪水涟涟,每个人都在叹息老人“走”得太快了!

  作者:陈盈莹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