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苦女子为夫治病 在街边复印“卖女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4 胶东在线

  本报讯17日中午11时许,吉大二院旁边的一家复印社里进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一个满脸泪痕的女子将两张写满字的纸交给工作人员复印。接过纸张,工作人员惊呆了,纸上竟写着“卖孩子要药不要钱”。这位女子说,她的丈夫在车祸中摔成重伤,现在医院住院,由于无钱做手术,情况十分危险。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决定偷偷将只有16个月大的女儿卖掉,给丈夫治病。见到此景,复印社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采访中,这位女子告诉记者,她爱丈夫,也爱孩子,但是为了丈夫的生命,这是她惟一能想到的办法。

  丈夫出车祸颈椎骨折

  当日中午12时许,按照复印社员工介绍的地址,记者在吉林大学二院骨科病房里见到了这位女子。她正坐在病床旁,满脸泪痕地望着沉睡的丈夫。看到记者出现在病房门前,她感到十分意外,但还是向记者讲述了她想卖孩子的原因。她对记者说,她叫王丽,今年27岁,丈夫刘民,今年34岁,家住双辽市新立乡某村6社。王丽的老家在山东,3年前,刘民到山东打工时,他们相识了。刘民坦白告诉王丽,他离过婚,家里有一个7岁大的儿子。“我觉得他很诚实,时间久了就开始喜欢他了。”王丽说,没多久,她就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刘民成了家。

  王丽回忆说,今年7月23日,在进城赶集回来的路上,刘民驾驶农用三轮车不小心翻到了沟里,他被摔成颈椎第一骨节骨折,全身大部分都不能动。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刘民需要立即做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王丽带着东借西凑来的4000元钱,陪丈夫转院来到吉大二院治疗。但是还没等到做手术,4000元钱就花得差不多了。

  “不能眼看她爸永远躺在床上”

  望着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丈夫,王丽想尽了所有的办法。最后,她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孩子卖了,卖给一户善良的人家,这样一来,孩子能有一个好归宿,丈夫的病也有救了。王丽哽咽着说:“我想了很久,作为母亲,我怎么舍得卖孩子呢,但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爸这么年轻就得永远躺在床上。”

  给交医药费就可以收养孩子

  记者在王丽复印的“卖孩子要药不要钱”的纸上看到一张小孩的照片和这样一段话:“我爱人因车祸造成颈椎骨折压迫神经,四肢不能动弹。现在躺在医院内,痛苦不堪,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能卖的东西全卖了,本来家庭条件就不好,这么一折腾就更难了,现在我实在借不到一分钱,只能向社会上的好心人求助。这照片上的孩子是我的女儿,16个月大,叫小璇,刚会走路。希望能有好心人收养她,我把孩子给你们并不是为了卖钱花,只求你们能给我爱人交点医药费。”

  王丽握着女儿的照片,泪水一串串不停地滴落下来。她说,她打算把这些纸粘贴在医院的几个门口,希望看到的人能够跟她联系。王丽说,她的这个想法没有跟任何人商量过,也没有告诉丈夫。现在孩子在双辽家中,由孩子的奶奶照看着。

  由于记者的来访,躺在病床上的刘民知道了妻子要卖女儿为自己治病的事情。记者试探着与刘民说话,王丽说,他现在不能说话,但神志清醒。当问他是否同意将女儿卖掉时,记者看到,一串泪珠从刘民紧闭的双眼中流了出来。

  医院已停止供应一些药物

  刘民的主治医生介绍说,目前,由于刘民无钱治疗,医院不得不对他停止一些药物供应。医生表示,刘民的病情主要是颈椎摔伤,第一骨节骨折压迫神经,但是并不是十分严重,如果及时治疗,慢慢会康复的。

  律师:买卖儿童是违法的

  吉林世合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告诉记者,买卖儿童是违法的。我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禁止买卖或变相买卖儿童的行为。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城市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