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铲除一恶势力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8 汉网

  江夏公安、检察机关联手铲除了一个为害一方的恶势力团伙。半年时间,该团伙在江夏区金口、纸坊等地疯狂作案,故意伤害他人致2人重伤、持枪入户抢劫、绑架勒索钱财1.5万元等。

  昨日,江夏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绑架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对该团伙主要成员正式批捕。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出狱后横行乡里

  据了解,金口人魏南平(绰号“四猴子”)和其二哥魏江平(绰号“猴子”,在逃)曾因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等入狱9年。兄弟二人出狱后不思悔改,与武昌、仙桃牢友朱宁、张四强等人相互勾结,招兵买马结成黑恶团伙,横行乡里。

  元月3日,魏南平一伙手持磨尖了的钢钎等凶器,冲进金口街金水闸粮贸酒楼二楼,将正在此吃饭的杨涛等一伙人按倒殴打,魏用钢钎将杨涛右眼刺瞎。原来在此前,杨涛曾因争地盘打伤魏南平,杨涛为此入狱,去年底才出狱。魏南平团伙认为“一山不容二虎”,就一直寻机“复仇”。

  4月22日晚,魏南平听说金口南岸村陈某资助过杨涛治眼睛,遂带一批人,于当晚11时冲进陈家,勒索5000元,事后每人分得1000元。

  入室抢劫为害四方

  今年5月4日下午4时,魏南平纠集陈林等人赶至江夏区纸坊街,将生意竞争对手罗某绑架至武昌小东门一旅社,采用殴打、洗冷水澡等手段,敲诈得手1万元。

  6月14日晚9时许,魏南平得知杨涛等一伙人在金水闸粮贸一宿舍聚会,急忙召集张行伟、朱松清、朱宁、“黑皮”等人持砍刀、双管猎枪等凶器,冲进去用刀枪将其逼住,随后进行捆绑、殴打一个多小时,临走还抢走了4部手机。

  江夏警方经过半年时间的艰苦侦查,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于7月8日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魏南平、朱松清、朱宁、张四强、胡友理抓获归案。

  由于该团伙主要成员都坐过牢,有着反侦查经验,归案后,拒不交代罪行。江夏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该案,配合警方侦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及审理中。

  (记者佘惠 通讯员雷训 刘铁拴 实习生宋新华 龙小丽)(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