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万人户口登记为废弃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过程中,公安机关经统计,本市目前有8万多户16万人的户口在废弃地址上,没有迁移户口,警方无法为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了解,废弃地址主要集中在城八区,例如:原地址为东皇城根北街,现在是皇城根遗址公园;原地址为东华门西受禄胡同,现在是东方广场;原地址为真武胡同,现在是金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街;原地址为六郎庄新区,现在为四环路等等,由此可以看出,有的居民的户口在公园里,有的在广场、绿地,甚至在公路上。

  目前影响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人户分离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尤其是因城市改造整片拆迁,户口登记地街巷胡同已消失,一些居民的户口留在这些已不存在的废弃地址上。

  警方提示,凡常住地与户口登记地不一致的,应依法将户口迁到常住地。同时,还要把户口登记项目核实准确,以免影响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了解,全市开展户口整顿工作以来,已入户核对户籍人口108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94.67%。已变更更正居民户口登记项目13万余,核对人户分离人口92.20万人,动员迁移人户分离人口40.9万人,占已核对人户分离人口总数的44.3%。

  为加大户口整顿宣传力度,方便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系统将于8月21日在全市开展“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整顿便民服务日”活动。活动以“方便群众办理户口”为主题,公安机关将在100个便民服务站点,以现场办公形式为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解决人户分离问题,同时宣传户口政策,解答户口问题,并征集群众对户籍管理、社区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刘慎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