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击剑双银闪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4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中国击剑选手王磊和谭雪,在奥运会上“剑劈双银”,在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上,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自l900年第二届巴黎奥运会设立男子重剑项目以来,这个项目的前几位几乎被欧洲人霸占。欧洲人崇尚击剑,尤其男子重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亚洲人很难跻身其间。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为了尽快改变这一落后面貌,中国队这几年也下了苦功,一边培养新人,一边派人出访,切磋技艺,才渐有起色。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赵刚和王磊,力挫韩国剑客,分居冠亚军,还夺得团体亚军。这给中国队以极大的鼓舞!男子重剑也因此获得进军雅典的资格。根据王磊近年成绩,本届奥运会种子选手排名把他排在第27名,谁也不会想到王磊竟成了一匹“黑马”,闯入半决赛。记者查阅他的个人资料,也只有出生年月日、身高等简单的情况。可他在半决赛中,却以15比10击败上届冠军、俄罗斯名将科洛波科夫,令人惊讶不已。虽然他在决赛中,以9比l5落败,负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老将菲舍尔,但他的技艺和勇气,已经向世界剑坛证明:中国剑客来了!

  20岁的天津姑娘谭雪,在半决赛中,不畏强敌,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将雅各布森,沉着应战,顽强拼搏,最后以15比12击败对手。在决赛中虽然负于世界冠军、美国骁将萨格尼斯,但能取得奥运会历史上这个项目的首枚银牌,跻身三甲,已凸显中国女佩之实力。特约记者江正茂(本报雅典8月18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