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羽球国手败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4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雅典8月18日电(特约记者许立群)随着陈宏今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孙升模,中国羽毛球男子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已全军覆没,而且没有一个项目进入四强,这是近三届奥运会中男选手成绩最差的一次。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董炯夺得了男单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吉新鹏夺得了男单冠军。

  中国男队今年在令人振奋地夺回了阔别已久的汤姆斯杯之后,得到了各方的赞誉。但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过多的溢美之辞使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一方面高估了自己而对困难准备不足,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心理压力变得畏首畏尾。男单第一轮比赛,头号种子林丹爆冷输给新加坡选手苏西洛后,总教练李永波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媒体把他捧得太高了。”林丹本人也恳求大家不要再称他为“超级丹”。

  事实上,近三届奥运会男单冠军魏仁芳、拉尔森和吉新鹏单从羽毛球技巧而论都不是他们那个时代最出色的,但奥运会中往往是这些看上去并不叫座甚至有些“二流”的选手脱颖而出。

  论排名和实力,此次分别战胜林丹、鲍春来和陈宏的苏西洛、朴泰相和孙升模并不占优,但他们对中国选手做了透彻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因此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而中国选手显然对这一个层次的对手重视不够、准备不足,因此临场缺乏变化,虽然也全力在拼,但是在硬拼,技战术上的优势体现不出来。

  今天陈宏和孙升模的比赛中,孙升模在首局失利后马上改变了战术,但陈宏没能跟上对手的节奏,使比赛拖到了决胜局。以往孙升模的特点和其他韩国选手一样比较稳健,注重防守而速度和进攻性都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孙升模非常坚决地加快速度增强了进攻。而陈宏的战术则缺少变化,被对手牢牢牵制,而且越被动越急躁,越急躁越失误。尽管如此,陈宏依然有获胜的机会,决胜局双方曾战成10平,然而关键时刻,陈宏处理最后几个球时又出现了与林丹同样的失误,两个势在必得的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逆风球顶不住,也是中国选手一个普遍的弱点。

  中国羽毛球男选手就这样黯然告别奥运会的确令人遗憾,尽管他们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和一定的技战术水平,但他们还远不是一支成熟坚强的队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