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袁伟民:目标不变不急不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4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雅典8月18日电(特约记者刘小明)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在昨天深夜团部召开的各项目领队会上说:我很佩服这个教练(指游泳女将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他会“打仗”,他和罗雪娟安排的作战计划科学合理。袁伟民最后提醒各领队,饭要一口一口吃,仗要一仗一仗打,谁也不要想入非非,抱有侥幸心理,中国军团目标不变,不急不躁,力争最后胜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天上午,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何慧娴向记者介绍了袁伟民团长对中国选手总体情况的评价。袁伟民说,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开局,表现了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袁伟民特别对一老一新和一个有新突破的3位选手提出表扬,即称赞王义夫、杜丽和罗雪娟的表现。

  女子游泳罗雪娟拼下一枚金牌,对中国代表团鼓舞非常大。这次女子百米蛙泳预赛后,团部对罗雪娟仅列第7的成绩有点担心。决赛当天,袁伟民找到张亚东问:罗雪娟现在状态如何?求胜欲望强不强?张亚东回答:罗雪娟的信心很足又很冷静,我和她分析后认为短时间内两次都拼全力游不妥,很难在决赛中达到最佳状态,因此预赛游出什么成绩,决赛战术怎样安排,我们有约定,一切在计划中。张亚东告诉袁伟民,赛前他不再对罗雪娟多说什么,只讲一句话,“你是最棒的”。

  袁伟民还对前4天比赛中国队出现的问题重点作了总结,指出失败不可怕,但最大的失败是失利之后自己还不清楚还不觉悟,我们的运动队一定要保持和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胜利后要低下头找问题,失败后要抬起头不丢信心。特别对年轻运动员、教练员要加强“输得起”的教育。谈到具体问题时袁伟民分析了3点:一是有的优势项目不见优势,像体操男团等,缺少了以前那股拼劲,缺少强者风范;二是知己知彼做得还很不够,有些列在A类的冲金项目金牌旁落,大多都是对困难估计不足的缘故;三是弱势项目突破的狠劲还不够。如击剑获得两枚银牌可喜,但决赛中我们的运动员还是未表现出压倒对方拼下强手的气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