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也要伞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主持人 本报记者 谭克扬 实习生 毕怀华

  主讲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冯志凌

  主持人:打太阳伞似乎是女人的专利,难道男人就不需要打伞防晒吗?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主讲人:烈日炎炎,走在马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一组对比鲜明的镜头:为了防晒,女士们擦着防晒霜,戴着太阳帽,撑着遮阳伞,有的甚至披上披肩;而男人们只偶尔能碰到几个戴墨镜的,多半是眯着眼睛、冒着大汗匆忙地行走着。难道这些顶着烈日的男人就不难受吗?

  从生理上来比较,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脸上和身上的毛发粗而浓,毛孔比女性粗大,肤色相对来说显得较黑、较粗糙。在皮肤老化上,男人较女人更占优势,因为男人皮肤较厚,不易有皱纹。这些都让男人们认为不需要防晒。还有一点是习惯性的,就是很多男人认为涂防晒霜和打遮阳伞,会让自己失去“男人味”。其实不然,紫外线照样会伤害男人的皮肤,过多接受紫外线辐射的侵害,会使皮肤内层、皮下血管及相关组织受伤,皮肤提早老化,斑点、皱纹、掉发也会随之而来,全身健康状况也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诱发皮肤癌。据统计,男人因不注意防晒,不注意进行皮肤癌的检查,患皮肤癌的几率是女人的两倍。

  因此,奉劝男人们放下架子,关心“面子”。当你在钓鱼或者从事其他必须在户外暴晒数个钟头的活动时,擦一点防晒霜,戴上一顶遮阳帽或者选择一把很有男人味道的遮阳伞。否则,就可能会为自己暴晒以后带来的皮肤灼伤甚至秃头而后悔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