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四年拉萨雪顿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拉萨金风送爽,风光迷人,正是一个酸奶飘香的季节。8月18日上午10时,在拉萨市体育场,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宣布:2004年拉萨雪顿节开幕。顿时,拉萨市体育场礼花缤纷,鼓乐喧天。

  雪顿节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又叫酸奶节、藏戏节。改革开放以来,由拉萨市政府主办的雪顿节被赋予更加广泛的内容——“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成为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展成就的广阔平台,至今已走过十个年头。

  今天的拉萨市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自治区领导列确、向巴平措、布穷、赵廉、吴英杰、甲热·洛桑丹增,北京市领导杜德印、张茅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旅游佳宾、自治区各厅局、拉萨市领导及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共同欢度这一民族节日。

  回首过去信心百倍,展望未来心潮澎湃。面对欢乐的人群,拉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2004年拉萨雪顿节开幕式暨十年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公保扎西说,拉萨市是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国务院批准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这里不仅有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而且还有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高原人民。公保扎西说,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和青藏铁路的修建,西部腾飞的时代已经来临。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拉萨市各族人民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正在为实现“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和“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来自拉萨市7县牗区牘的农牧民群众、拉萨市中小学生、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各族各界人士组成18个表演方队,载歌载舞,向人们充分展示拉萨市的建设成就和拉萨各族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据悉,雪顿节期间,各种经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其中包括经贸洽谈、商贸展示、旅游推介、汽车展示、藏戏表演、文艺表演等内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