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载歌载舞赞盛世:2004拉萨市雪顿节开幕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日报 段智民 见习记者王杰

  今天上午,拉萨市体育场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烈庆祝拉萨市第十个雪顿节的开幕;庆祝几十年来,党的政策为西藏带来的巨大变化。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看啊!庄严的国旗队雄纠纠、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他们象征着拉萨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看啊!拉萨市市直方队正以饱满的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向我们走来,他们在向各族人民展示“新时期,新拉萨”的建设者们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看啊!拉萨各郊县的代表队正跳着欢快的舞蹈向我们走来,他们在向我们展示这些年来拉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看啊!少儿扎西雪巴队正唱着、跳着向我们走来,这些祖国花朵们尽情表达着他们生长在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喜悦和欢乐……

  好政策给西藏的农牧民带来了富裕的生活,好生活带来了西藏人民新的精神面貌。来自堆龙德庆县的次仁对记者说:“我要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富民政策为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为迎接这个喜庆的节日,我们全家准备了充足的酸奶和酥油茶。如今我们全家在县里、乡里技术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搞起了家庭养殖业,一年下来有三、四万元的收入。”

  如今的雪顿,更加与时俱进,注入了丰富的现代内容,形成了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载体的,集传统文化与时代主题相融的盛大节日。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区党校次多老师说:“今年雪顿节的主题是‘新雪顿,新拉萨’。开幕式上,现代歌舞同藏族传统歌舞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我们拉萨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现在正是西藏的旅游旺季,也是大力发展商贸和大力宣扬我们拉萨的大好季节。每年一次的雪顿节就是宣传拉萨、宣传西藏的一个盛大的节日。由于拉萨的经济日益壮大和发展的需要,雪顿节的规模一年胜似一年。今年的雪顿节规模比任何一届都大,目的就是要把一个开放、繁荣的拉萨新形象展现给国内外的游客,吸引他们到西藏投资,积极参与到西藏的现代化建设中来,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雪顿节还是第一次,天天忙着救死扶伤工作的市人民医院的达娃医生高兴地说:“今天来参加这个开幕式也是为了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我在西藏土生土长,自从我记事开始就一天一天看着拉萨的变化,几十年了,拉萨一年一变。特别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先后召开第三、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后,西藏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现在拉萨是一年比一年好,相信在全国的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的明天会更好。”

  西藏的一切对于那些向往西藏的人来说都是神秘的。来藏旅游的陈先生说:“我没有来西藏以前只是听别人说西藏有多落后,多艰苦,心中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是到拉萨后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开放的、富裕的、神圣的。特别是今天看到拉萨市搞得这个雪顿节开幕式,真是让人重新认识了西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结合,给人的感觉是震撼的。看了今天这个表演,我心中充满了感动,现在的西藏人民正在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西藏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景观,随着西藏开发力度的加大,我相信今后西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十年雪顿,十年欢歌,十年辉煌”。十年来拉萨的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正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才有了今天的巨大成就。看着精神振奋、载歌载舞的拉萨各族各界群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奋发向上的拉萨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