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学校老师强奸多名女生 校长向被害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8 东方网

7月13日,建平县警方接到一封举报信,揭发建平县聋哑学校教师国铭亮(29岁),有奸污女学生的行为,警方对此信很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先后赴凌源市和赤峰市对被害女学生进行核查。

7月16日,国铭亮被警方刑事拘留。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月16日,国铭亮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国铭亮初步交代,他在任该校3年级班主任期间,利用残疾女学生把老师看的非常神圣和对性行为的不了解,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在其家中和学校电视机接收房内,先后对本班和其他班的多名聋哑女学生进行奸污和流氓猥亵。被奸污猥亵的女学生最大的22岁,最小的仅12岁。

 教职工出门都觉不光彩

8月18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建平县城西北部青峰山乡赵家店村的聋哑学校。

只见该校一栋新建的粉红色2层小楼,坐落在村旁的山坡上。校门口两侧写着一副对联“此处无声胜有声,培聋育残别样红”。

值班的金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放暑假了,领导都不在学校,关于国老师强奸女学生的事,我们听说了,但不知道具体情况。”记者问校长的电话号码,金老师说校长的手机号码已经换了,他不清楚。

这时,该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你们不要采访此事了,一方面国铭亮的父亲是我们学校领导,我们不便评说;另一方面,这事对我们学校的影响太大了,我们学校老师出门都觉得不光彩。”

校长向被害学生家长道歉

当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经过多方努力,该校校长张发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真没想到我们学校会出现这种事,现在哭也没有用了。这件事的发生,对残疾女学生的心灵伤害是很严重的,作为校长,我对不起家长、对不起学生,关于学生的经济赔偿,我们学校经济很困难,但我们会服从法律的裁决。”电话里,张校长的声音有些沙哑。

据张校长介绍,国铭亮是凌源二师毕业的,1997年参加工作,任三年一班教师,班里总共只有11名学生,其中有6名女生。

“我们学校今年有4个学生考上长春特教学院,全国有1539所聋哑学校竞争长春特教学院的60个名额,这对我们这样一个贫困地区的学校是很不容易的。另外,我们还有12个学生考上沈阳残疾人中等学校大专班。这下子可完了,出了国铭亮强奸女学生的事,给我们学校的名誉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一是生源上,二是对学校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现在已有两名被害女学生表示下学期不来上课了。”

谈到这里,张校长称,“通过这件事,我们学校要加强师德教育建设,一定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