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车票的小女孩想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9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毛信意)今年参加完高考后,汪(炎炎)妮就开始到余姚公交公司做售票员,她要为自己上大学赚一笔费用。然而,30多元一天的报酬,离8000多元的学杂费、住宿费还有很大的距离。女孩急了,昨日,她来商报求助,希望热心人能帮一把。

  一家四口三个病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汪(炎炎)妮5岁时,妈妈就去世了。叔叔领养了她,从此叔叔、婶婶成了她的养父母。叔叔是个残疾人,而婶婶也患有疾病,更为不幸的是,他们在领养了小汪后,又有了一个脑瘫的儿子。于是这一家人中,有三个是病人,而全家的收入就靠叔叔在福利企业上班的几百元钱。

  摆脱自卑阴影

  可怜的身世让汪(炎炎)妮从小就很自卑,常常怕被别人瞧不起,读初中时一度十分自闭,导致中考失利,进了一所职高。上职高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命运只有靠自己去争取,于是下决心,要好好学习。终于在此次高考中,她被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

  自立自强当售票员

  汪(炎炎)妮上职高后,每年寒暑假,她都要到余姚公交公司打工,为的是减轻家里的负担。在没有空调的中巴车上工作很辛苦。特别是夏天车内温度常常有40多度,她每天早上6时30分上班,干到晚上6时左右,多次中暑呕吐,但每次都坚持下来了。汪(炎炎)妮说,为了挣到学费再大的苦也要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