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夜撬钢筋入室 小偷咋频频"袭击"空中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7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昨日凌晨4时许,邯郸市“空中花园”住宅区的魏女士在睡梦中突然被惊醒。她起来一看,窗户上的防盗网被撬开一个豁口,3000多元现金已不翼而飞。短短数月,魏女士家的防盗网竟两次被撬。而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这个小区已发生了5起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

  据魏女士说,她家住在1楼,昨日凌晨4时左右,全家人突然被楼道里的嘈杂声吵醒,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打开灯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原本挂在衣架上的衣服凌乱地堆在地上;放在柜子里的3400元现金“飞”了;阳台的窗户大开,防盗网上的一根钢筋被人撬弯。

  几乎与此同时,邻居刘某家丢了一件高档衣物,防盗网同样被撬。

  刘某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比较平静,因为不久前他家刚经历过一次这样的“劫难”。刘某的老伴胆怯地说,数月前的一个晚上,盗贼就曾将她家窗户上的防盗网撬开,入室偷走了1000多元现金和一枚金戒指,临走还在床铺上留下了一把菜刀。采访中,该小区的一些居民还反映说,8月13日下午4时许,7号楼3户居民家中大白天的就被盗了。另外,停放于小区内的自行车更是小偷们频频“袭击”的目标。据居民们反映,仅去年一年,该小区就丢失自行车近百辆。据了解,“空中花园”小区共建住宅楼10栋,有居民600多户,小区内设有物业管理处和保安人员。由于近期该小区入室盗窃案件频发,居民们自然对小区保安人员的职能与作用提出了质疑,并要求物业承担一定责任。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也似乎有一肚子的苦水。物业负责人和晓风说,因种种原因,小区居民们所交纳的物业管理费很少,扣除各项开支外,只能聘请3名保安,且保安工资明显低于其他小区。在值勤时,3名保安实行的是24小时倒班制,所以偌大的一个小区只能由1名保安来完成门岗值勤、夜间巡逻、纠纷处理等事务。对于如何防止被盗案件的发生,和晓风说,目前,他们在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搞好自身防范的基础上,还将与刚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协商,通过适当提高物业管理费,充实保安人员力量,从而真正有效维护小区的治安环境。

  据悉,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该小区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展开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