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中人”的婚姻,让真实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49 温州都市报

  网络VS婚姻十日谈③“网中人”的婚姻,让真实走开?2004年08月19日

  上个星期,来自苍南的一位中年人愁容满面地来到了附二医心理门诊,他告诉医生,不是他有心理问题,而是替陷入“网络婚姻”的儿子来的。

  他儿子小东今年20岁,两年前读高中时,小东接触了网络后就迷上了聊天,竟然在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认识了一位大他十几岁的女子西西,西西是河北人,已有一个10多岁的孩子。当初,家人并不在意,以为网络只是孩子一时新鲜的玩意,通过网络广交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哪知儿子整天和电脑粘在一起,吃了饭就在电脑面前等网上情人西西出现,一聊就聊到天亮,成绩一落千丈。为了打消小东上网的念头,家人甚至把电脑线藏起来。但一切都是徒劳。到了去年,小东提出要休学,原来他已不满足于只在虚拟的网络中与“梦中的她”在一起。他外出打工,并来到西西所在的城市,租来了房子,和西西住在了一起。两人甚至想到了结婚,西西也向丈夫提出了离婚。

  在双方家人的极力反对下,近一段时间来,两人终于分开住了。小东回到了苍南家中,据他自己说,与西西呆在一起的感觉,根本没有在网络上谈得那么美好。所以,每回在网络上碰见,两人依然是“老公老婆”甜言蜜语,你侬我侬。

  小东的父亲对医生说,已经两年了,原本以为儿子当初年少不懂事,长大了就会逐渐对女网友失去兴趣。哪知儿子至今毫无悔意,甚至认为他的“网络婚姻”是很正常的,爱情根本不该受年龄、地域及真实与否的限制。家里人实在是拿他没有什么办法了,而且,西西的丈夫也拿妻子无可奈何。

  无奈的父亲觉得,儿子应该看看心理医生,但儿子称自己完全是正常的。拗不过儿子,他父亲只好自己来到心理门诊咨询,希望心理医生能帮他出个主意,让儿子早日从“网络婚姻”中走出来。本报记者杜笑铃

  QQ调查③:

  看了上面的报道后,你有什么感想,欢迎通过QQ参加本报的网络调查,时间:今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QQ号码:365414891(昵称:十日谈)

  1、你觉得小东的“网络婚姻”正常吗?A、正常B、不正常2、你觉得小东的婚恋观需要看心理医生吗?A、需要B、不需要

  3、小东感觉与西西真实生活在一起的美好度比网络上差,请谈谈你的见解。

  网恋会不会幸福?网友观点对对碰值1.34%

  调查结果<<<<<

  昨天,《带着一百万,她奔向网恋》一文见报后,参与QQ调查的网友数远远多于前天。记者随意选择了其中150位网友的回答进行了调查统计。

  昨天的网友组成与前天存在显著变化,除了年龄在35岁以下的年轻网友外,增加了相当一部分中年网友。

  针对“为了一段网恋,舍弃真实的生活值得吗?”的问题,网友的回答出现了一边倒现象。只有两位网友说值,称自己喜欢冒险,而148位网友认为这样做太不值得了。

  网恋有可能幸福吗?网友的调查意见出现了势均力敌的局面。回答“有可能”的占43.59%,而答“不可能”的略胜一筹,有56.41%。部分观点如下。

  可能

  孤烟:如果是在网上认识,然后经过真实生活的相处才相爱,这是可行的。但如果是因为交谈而爱上对方的,这确实不妥。仅凭几句话而建立的爱情是经不住生活考验的,真正的感情应该建立在真实生活中。

  老子:网络毕竟为许多互不相识的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我们也不能光凭显示屏上的只言片语就认定一份感情。毕竟,我们还有自己的现实世界。如果网上的人在现实中也非常适合你,那是值得祝福的!

  摄影人:许多人对网恋都颇有微词,贬多于褒,其实大可不必。网友见面以后感觉良好,为什么非要排斥这种相识形式而得到的爱情呢?何况网络交流有声有色,还有时尚、方便等等优点!

  不可能

  过客:我总觉得网恋是虚无缥缈的,现实中恋爱很久的人有的都经不起考验,还是实在点好。

  掬君于心:其实网恋都是人们自己内心空虚的表现,或者是一种发泄,寄托。但是爱情是需要经过历练的感情,我不相信网络爱情,更不相信有幸福的网络爱情。

  世纪点点:为了一段网恋,放弃一段真实的生活,太不应该了。尤其是对于一些有了婚姻生活的人来说更是不应该。人要懂得分寸,网恋不一定有幸福可言,人还是现实一点好,毕竟网恋只是通过文字串出的感情罢了。(孤烟、老子等名均为读者的QQ昵称)

  网络本身并无错

  附二医的心理医生戴王磊表示,网络是人们交流的一种平台、一种工具,它具有过滤的功能,往往把人们美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如动听的声音,华丽的语句,而虚拟的背后却隐藏着不好的一面。于是,不设防的人们往往容易将虚拟的它同真实生活等同起来,结果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如果你抱着一种消遣、娱乐的心情,快乐地上网、游戏,那么网络的愉悦不言而喻。所以说网络本身并无过错,但把它与生活混淆,最后只会被生活愚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