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贞操宣誓遇阻力 发起人称继续宣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2:30 东方新报

  昨日,新报刊登了“青春无瑕”网站发起半月即告艰难的情况,网站发起人之一赵雨萍及其同伴的努力深深打动了读者。他们纷纷拨打新报热线,支持并声援赵雨萍及其同伴的行动。更有读者表示,愿成为活动的加盟者,义务承担起对网站的维护和管理任务。

  星城读者:愿提供网站维护、管理服务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3个女孩太不容易,虽然相隔较远,不能给予太多实际帮助,我们还是要说一声:支持她们!”截至昨日下午5时,新报热线已接到市民打来的支持和关注电话近百个,其中大多数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大学生。

  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的曹敏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女大学生,“青春无瑕”网站刚一推出,就受到了她和同学们的关注。昨日阅读了新报报道后,更坚定了她参与宣誓活动的决心。“我签名不光是为了证明女大学生主体的纯洁,还想证明我们在思考,思考这个时代的女大学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而在了解到由于缺乏专业人士帮忙,网站管理现在陷入僵局的情况后,中南大学两名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主动表示,如果有可能,他们愿成为活动的加盟者,义务承担起对网站的维护和管理任务,“以此作为对3个女孩的支持!”

  专家评析:遇阻不应影响宣誓活动

  “对‘性’这一敏感话题,有各种不同的声音很正常。我认为,关键是3名女大学生的做法具有积极意义,应该受到鼓励。”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谢俊贵表示,目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期,传统瓦解,新的东西尚未建立,人的思想纷繁复杂。另外,社会发展总的趋势是自由,个人空间不断增大,她们遇到阻力不足为怪。但从长远角度来说,3名女生的做法的确具有积极意义,婚前性行为的危害显而易见,不应该在社会上形成鼓励风气,一个网站的开设和一个宣誓签名或许不能改变根本,但至少能够提起人们的关注与警觉。

  雨萍回应:我们会继续开展宣誓活动

  重压下的赵雨萍在获悉星城读者的支持和鼓励后,言语中已有了几分开心。电话中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除了自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外,原本就读于法学专业的她,还想多充充电,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无论怎样,我衷心感谢新报和长沙读者的支持!”雨萍说,她已和同伴商量好,无论怎样艰难,大家都要相携走下去,不仅“拒绝婚前性行为”的宣誓活动会继续开展,她们今后还会组织一系列扶助贫困女大学生的活动。“有这么的关爱和支持,我们坚信风雨之后必然有阳光”。 新报首席记者 胡媛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