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打工遭辞退被送回国无音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至今未归的郭某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实习记者 刘熠)周至县青年郭某赴日本打工被辞退后至今未归。随即郭某的家属与劳务公司发生纠纷,但双方的协议书上丝毫没有提到谁该为打工者安全回家负责。

  据郭某父亲介绍,郭某于今年6月8日通过西安国际经济技术贸易公司劳务工程二部被以研修生的身份送到日本经友会,又由经友会将郭某输送到日方一家企业工作。8月10日该贸易公司突然通知郭某的父亲,由于郭某在日本期间违反日方的工作纪律,已于8月6日被送回国。令郭某父亲意外的是,他一直没有见到孩子,更没有孩子回国的消息。既然孩子在8月6日就已经登机回国,为何现在才通知家长呢?更让郭父想不通的是,后来贸易公司又证实孩子在8月5日已被送回国。记者发现,郭某与贸易公司签订的外出打工协议书中,丝毫没有提到谁该为打工者安全回家负责。

  贸易公司劳务工程二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没有及时通知郭某家人原因有两点:首先对于进行对外劳务输出的单位来说,最为头痛的就是外派人员在工作国非法滞留的问题。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公司的业务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打工者一旦得知将被送回国,心里会起很大的变化,在压力之下一些人容易出现非法滞留“打黑工”的想法,这就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国外公司在送某人回国时会注意保密,一般不会提前告知本人及其家人,杜绝他们得到这些信息的渠道,从而避免劳务输出人员非法滞留情况的发生。其次,可能因当时日方没有定下郭某机票的具体航班,所以日方没有及时通知他们,才导致他们没有及时通知郭某家属,对此双方正在努力寻找郭某。昨日下午,郭某的家人已经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一些法律工作者认为,好多外出打工者由于出国心切,往往忽视与劳务输出组织签订相关返乡的条款,最终导致上述事件的发生。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