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楼起火小狗“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李先生说:“多亏了‘小雄’及时‘报警’才避免了一 场大事故!”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记者 肖凌)凌晨4时,小区突发火灾。睡梦中的人们因及时得到了“警情”将火扑灭,从而避免了更大损失。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最先发现“险情”向人们报警的“大功臣”竟是一只名叫“小雄”的小狗。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迎春小区南区7层高的401号楼看到,着火地点只留下了一堆黑乎乎的残物,而2楼、3楼楼梯的橡胶扶手在火力攻击下,几乎全被熔化、剥落。据1单元2楼西户的马女士讲,他们家正装修房子,房间内腾不开地方,就将3个小沙发搬到转弯处暂时放着,没想到这里会着火,把沙发全烧光了。

  1楼中户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睡在家里沙发上的小狗“小雄”突然发出“呜呜”的怪叫。他被吵醒后,发现“小雄”又蹿到门口,边扒拉着门板,边朝外狂吠不止,他当时还以为是楼内进贼了,就到楼外查看情况,发现从2楼的窗子冒出火光,赶紧大喊“着火了!”3楼中户的吕师傅回忆,他听到楼下狗叫后,想看看出啥事了,结果一开门,一股热浪夹着火苗直向他扑过来,他赶快把门关好,叫醒家人用被单、床罩等塞紧门缝,并不断泼水以防进烟呛人。考虑到家人及邻居们的安全,年过半百的吕师傅甚至爬上了防盗网,不断敲击,喊邻居们赶快起来救火。“门都是滚烫滚烫的……”想起凌晨那一幕,吕师傅一家仍心有余悸。

  在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火终于被扑灭了。除了2楼的沙发,几乎没有太大的损失。“多亏了‘小雄’!它可是咱们整个单元的大功臣啊,要不是它,还不定烧成啥样呢……”楼道过往的居民无不把爱怜的目光投到李先生怀中的“小雄”身上。据居民们讲,这场火灾可能是有人将烟头扔到沙发上引发的。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