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辣椒6分钱1公斤 太康椒农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慧星/文图

  “往年这个时候,辣椒价格高,每公斤1.6元,前来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但现在6分钱一公斤也难见客商露脸,卖的钱还不够雇人摘椒的工钱。”连日来,面对大量滞销的辣椒,太康县转楼乡、龙曲镇等乡镇的农民满脸愁云(见左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8日中午,记者在106国道太康县公路沿线看到,满载辣椒的农用车排成了长龙,椒农们在焦急地等待买主。

  据了解,太康县龙曲镇和转楼乡几乎家家都种有两亩以上的辣椒,辣椒已成为当地农民家庭收入的重要经济支柱。特别是龙曲镇,今年被省有关部门评为无公害辣椒生产基地,有“天下第一椒”美誉。转楼、龙曲等乡镇的辣椒由于品质优,口感好,往年辣椒成熟季节,武汉、南京、信阳等省内外许多城市的蔬菜批发商,都开车到这里收购。

  辣椒为何会滞销呢?当地收购点部分“经纪人”分析说,由于今年7月中旬阴雨连绵,辣椒运不出,外地的收购商户进不来。加之太(康)民(权)公路正在修建,经销商因担心道路不畅而纷纷“退却”了。因为销售渠道少,许多辣椒只能堆在田间,沤在地里,有的甚至倾倒进路沟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