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送员有家啦放心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管燕摄影报道249名“接送员”报名,157名家长参加!短短3天内,由本报与市就业局职介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安全接送员活动”吸引来400多名市民热情参与。然而,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接送员”这项极具“供需潜力”的工种在蓉城并没有对应的中间机构支持。作为一个因市场需求而应运而生的行业,是否该有个落脚的“家”?其可行性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如何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就业局职介中心主任李华、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主任蒲光苇和成都致高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军。

  咋看接送员存在合理安全和薪金待规范

  记者问:接送员这个职业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吗?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蒲光苇答: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安全接送员”有市场需求,部分失业人员对此又有能力提供服务,就说明这种职业的存在有合理性。但要将这种行业持续发展提升下去,就必须有相关部门去规范引导它。我认为,针对接送员工种的特殊性,规范中最应当涉及的就是安全问题和薪金问题。

  咋管接送员接送员是钟点工的分支

  记者问:从去年和今年的两次接送活动的火爆程度来看,接送员是一个有市场的行业,但在成都却一直没有专门的机构来充当“中间人”,这是为什么呢?

  职介中心主任李华答: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接送员这个概念是近两年才提出来的,是一种全新的职业;其次,我认为接送员应当是钟点工范畴之内的一项分支,只是没有人将它专门提出来;另外,接送员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说比较特殊,在安全上要求比较严格,在薪资方面及中介费方面没有对应的标准。种种因素,导致接送员们“无家可归”。

  职介中心将为接送员建档

  记者问:作为一项便民服务,职介中心是否考虑过将其纳入业务范畴?职介中心主任李华答:在我们的工作中,一直强调人性化服务,既然市民对接送员有需求,那么我们决定在“钟点工”行当范围内增加接送员工种服务。具体工作是将接送员与家长的需求资料分案归档,同时为适合条件的双方牵线搭桥。见面会后,我们将立即动手开展这项服务。

  咋用接送员签署合同非常重要

  记者问:有了这项服务后,家长与接送员合作当中最应当注意什么?

  成都致高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军答:在接送过程中,家长们最关心的恐怕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签署合同、划分责任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升接送员的责任心。我建议家长在用工过程中一定要签订合同,一方面规定薪金给付方式和价格;另一方面要划分清楚双方责任区间和时间,如从学校至家中的过程中,接送员必须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承担责任等。

  据了解,南京许多社区服务中心都有接送孩子的服务项目,不少社区服务中心的收费价格是每月300元左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